October 27, 2011

  • tsui kuk strangenesses 10

    幫朋友賣個廣告先﹕琪Miss—教學助理(自由工作者版本) (咁都畀佢諗到)

    -------------

    [翠谷怪談之十﹕裂女帶子]

    昨天打算早點收工,走去銀行填「陸仟圓」表格。怎料五時未到,銀行已經落閘。

    搭地鐵的時候,一上車已經發現有個婦人在大吵大嚷。起初以為她在吵架,但顯然沒人跟她吵,而且她說的話大部分也跟她帶著的孩子無關。即是這人有點問題,在自說自話。

    (喔,方某也會自說自話的,不過不會叫得那麼大聲 )

    再聽下去就更奇怪了。她罵的內容,首先說社工害她,再罵精神科醫生,聽起來似乎是因為精神科醫生通報了社工她有精神病,然後社工好像又通知了她兒子的學校。也許是學校老師一時不慎讓她知道了這個「洩密」事件。

    (其實通知學校是應該的,老師不知道她有精神病很難應對。但他們處置不周讓你知道了,又會覺得他們歧視你。
    可是,妳這樣大吵大嚷,豈不是整卡的人都知道妳有精神病了麼﹖)

    然後再罵下去,就說社工和精神科醫生都想她死。醫生不斷加藥,最好讓她永遠睡在床上動彈不得,連廁所都去不到。又說社會福利署專門欺負她們那些單親家庭,想她們死。

    (到這裡,沒讀醫的我們大概都會認定,她患的是精神分裂吧﹖
    我想就算是沒心幫人的社工,「話知你死」的可能性也高過「想你死」,反正你死了他也不會少一點工作的。)

    繼續罵,說醫生都是欺負單親人士,只有「納稅人」才會得到照顧,她們這些單親人士死了也不會有人理。

    (很明顯的誤信。她應該看看那個「尊貴」大陸客人在浸會產子,嬰兒被跌在地下,醫院還當小事般的新聞。
    真金白銀交出來尚且如此,何況是大部分都住不起私家醫院的所謂「納稅人」﹖)

    之後到了彩虹站,有一批穿綠色連身裙連絲襪的女生上車。

    (其實一直都很好奇她們是哪所學校的,因為這種裝扮有點像商科書院,但又不完全是,不過沒空閒去查究。現在一查應該是這一所了,原來她們有兩套校裙,另一套才見到校徽,難怪認不到。)

    繼續罵。最後她好像拉著小朋友在下一站落車,一邊走一邊向四方呼告,說她有沒有命就看我們這些「納稅人」了,叫大家去看緊醫管局云云。
    在下剛好站在門邊,另一邊有個「西裝友」。大概穿得斯文就像是要交稅的,她分別面向我們兩人大叫兩聲「納稅人﹗」才下車……

    (抱歉,我交的稅款,連去急症室看一次醫生也不夠呢……)

    受過教訓太多,所以不再對有問題的人說「你有問題」,只在她下車時露出一絲尷尬的微笑。

    (妳的表現,不就證明了醫生加藥是正確的麼﹖)

    不聽醫生話,不單對妳沒好處,還會害了妳的小朋友呢。
    我替妳的孩子可憐。

    (落車後,女生們在笑說,不知電視台是否在附近放了隱藏鏡頭,測試市民舉動。
    希望妳們只是說笑吧。隱藏鏡頭可能有的,不過不關電視台的事,也不是電視台在作弄大家。而是她本人被上天作弄而已。)

    -------------

    曾繁光好像說過,在政府醫院只能用幾分鐘見一個精神科病人,我真的很懷疑這樣除了開藥外還能做甚麼。但這種病除了吃藥,很明顯心病還須心藥醫,心結是要有人慢慢關心傾談才疏解到的。

Comments (2)

  • 精神病, 照我理解, 應該是physically出問題(大腦神經物質製造/傳輸出錯?), 恐怕心藥醫不到 - 就算你給他們十萬個耐心聽他們「呻」, 再加以輔導, 恐怕他們也未能「明白」... 也許心藥只醫到心理病...

    銀行不是4點半關門的嗎@@?

    另謝謝方兄轉貼小妹的廣告 =)

  • @Ki_StarrySky - 精神病當然是細胞化學上出問題,但我想心理病和精神病是會互相影響的。何況如果你不花時間跟病人相處,得不到病人的信任,他不肯吃你的藥又怎會好﹖

    銀行不是行了五天工作周的嗎﹖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