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5, 2007

  • home weather station (take 3)

    (前話﹕)

    聖誕節目﹕去鴨寮街找氣象站。
    為何我會去鴨寮街找,除了網友介紹外,也因為一兩年前我見過有人賣,甚至有高得像 HiFi 喇叭的。但今次找不著。

    跟老媽喜歡左看看、右看看,然後迷失在店舖陣裡的方式不同,我習慣用書架檢索的 scanning 模式﹕先走右手邊的街鋪,直到街尾,再走路中心看兩側的鋪攤,回到街頭,再走左手邊的街鋪。如是者有系統地把整條街搜索一次。
    我想這也是男女有別﹖

    如果只要找溫濕度計,那就很容易,隨處都有得賣。但同時要氣壓計,甚至是分置探測器的話,就找不著。
    最後只找到兩間鋪子﹕一間街鋪賣一個很大的、聲稱「法國名廠」的東西,一百九十元正。另一鋪攤有幾種「雜o麥」選擇,幾十塊到二百多都有。

    當我在鋪攤看的時候,老闆娘正在向一個操內地口音的家庭兜售治癬藥膏。
    (不要問我為何鴨寮街賣電子產品的店舖,會同時出售藥膏……)
    到我行遍整條街,再回去問詳情的時候,老闆娘竟然答我﹕

    這些是貨尾來的,沒有保用,你還是去店舖買吧﹗

    那麼「店舖」在哪裡﹖她當然沒答我。(我猜她也不知道)

    雖然方某向無親和力,但相信自己還不算是惹人討厭的顧客。
    不知究竟有甚麼事情,令老闆娘如此慢客。也許經濟太好,不想應付我這種問題多多的客人吧﹖
    (我只不過問她幾個問題,例如「可否用濕電」而已)

    我從來未試過,買東西也碰一面子灰。
    一係我就乾脆唔玩,一係寧願「敗家」幫襯大廠買正貨,總之唔會幫襯呢個老闆娘。

    今時今日﹗

    ---

    然後跟老媽去了西九龍中心,一邊談西九發展區那麼很煩厭的廣告。(最煩的是,西九明明是塊爛地,他們竟然要睇下有乜野,兼且話「好多野」。)

    我倒建議西九龍中心改成這樣﹕
    「我要去西九,睇下買乜野﹔我要去西九,睇下玩乜野﹔我要去西九,睇下食乜野~~」

    然後,她說要去 Pizza Hut 吃軟腳蟹 pizza。(軟殼蟹才對 )
    除非有其他人一起,我們很少進 Pizza Hut 的,因為兩個人吃一個 pizza,未免太誇張。最多只是在海運中心的 Pizza Hut 買幾塊散裝 Pizza 吃吃而已。
    不過既然她想試,就去吧。

    等位等了很久,如果不是她想試,平素在下一見要有排隊,就算有山珍海錯都不會考慮。
    選了一個二人軟腳蟹套餐,二百一十一元正(未計加一)。
    幸好是跟老媽來吃,這種餐只適宜胃口比較好的人士考慮。如果跟她來吃,全都塞給我,肯定會被撐死。

    -------------

    家中一角﹕

    小熊維尼送了一棵花給袋鼠媽媽。
    P1000376a
    其實這棵花是方媽媽的。

    袋鼠媽媽﹕「冇所謂啦﹗有心就得。」

Comments (4)

  • 那麼最後是否有買另一店的「名廠貨」?

    >>有系統地把整條街搜索一次 --> 犯不著用「男女有別」來形容吧, 頂多是「師奶」常見一點 -- 我家一家四口逛工展會, 妹子我我也是極力阻止母親大人用走「游模式」而堅持走「系統模式」 = =! )

    另,在pizza hut吃不完, 打包拿走便可, 不用撐死吧......

  • 更正: "走「游模式」" --> 「游走模式」

  • 沒買,那麼大個,拿回去當枕頭嗎﹖

    打包兩件 pizza﹖

  • Pizza Hut 的兩人餐平常都是夠我們四個女孩吃的!哈哈!!!

    甚麼模式都好啦!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