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07

  • strange dream again

    [又一怪夢]

    昨天老媽開了窗放盆栽,可是,我家是朝北的。
    結果我坐在家裡,也受了凍。

    打算早睡晚起,怎料發了個怪夢。

    ---

    起了床,應該要回醫學院開工了。
    可是,怎麼衣架上會掛了件像碇真嗣校服的東西……
    (來源)
    哎……搞錯了 ,下面的才對﹕
    (來源)
    反正我都是文員,幫老闆當跑腿的,就穿甚麼都沒所謂啦。

    到了下一幕,我已經在巴士上醒來(大概是在車上又睡著了),但四周的環境不像是熟悉的地方。
    可是,車上又顯示著「城門隧道轉車站」,應該還是正確的車吧﹖
    到站了,但這只是山邊的一個車站,怎樣看都不像在城門隧道……
    又一架巴士來了,我上車,用八達通一「o都」,沒扣錢,看來也沒上錯﹖(註1)

    車開始下山,沿山路繞行而下,四周怎樣看都似港島多於新界。
    經過一所學校的門口,見到有幅宣傳海報,寫著「伯利恆書院」。(你聽過這樣的學校嗎﹖我沒聽過,但原來有的。)
    沿路還有很多學生走路下山(當然不是EVA裡面的那套,是香港的款式),讓我好像也在上學一般。

    當我正在望著路上女學生的時候,車廂好像漸漸消失了。
    我發現自己還握著扶手,但腳下已經是行人路——可是我還在前進,雙腳沒動。
    在我前面的乘客越來越快,在後面的卻越來越慢(哈勃定律﹖)。由於道路仍在轉彎,我跟所有的乘客都失散了。

    為了追上那個已經消失的「車頭」,我決定放開扶手往前追。
    追過了彎路,發現盡頭是個巴士總站—有一部巴士泊了在右邊的站上。
    我走到那部巴士的前面看看,它的車門真是在右邊的。
    那就奇怪了,香港巴士怎麼變了「左軑」車﹖(先前坐的還是右軑)

    忽發奇想,難道我進了一個鏡像世界﹖
    (對,最近我正在讀《右手、左手》)
    然後我看見巴士站最右邊有一間雲吞麵店,巴士站和店子之間的行人路上,有兩箱維他奶。

    我們的醣分子都是右旋的,如果我在鏡像世界當中,則這裡的醣應該是左旋的。
    由於甜味要依靠糖和味蕾受體的反應,所以如果喝下左旋的糖,說不定跟受體無法併合。
    亦即是說,如果我喝一支維他奶,喝不到原有的甜味,我就可能正在喝左旋糖。(註2)
    又或者,因為我無法消化左旋糖,就算喝了也會餓死。

    問題是,我身上根本沒錢,怎樣買維他奶﹖(註3)
    我也不想當小偷——何況巴士站那邊好像有個警察。

    於是離開巴士站,繼續沿著小路,往大街的方向走。
    然後走到一處有點像銅鑼灣崇光門外的地方……

    之後我醒了。

    ---

    我發的總是怪夢。

    註﹕跟平素的怪夢一樣,發夢時覺得合理,醒來才覺得有破綻﹕
    1. 城門隧道轉車,大部分都免費,甚至不需要用八達通。
    2. 此說不通。事實上,左旋葡萄糖就是一種代糖,所以甜味是有的,無法消化倒是事實(或者準確點說,是「很難消化」)。
    3. 既然身上有八達通,為何不去便利店買一支﹖

Comments (9)

  • 你記得咁清楚已經好勁,還要求情理通暢,不要這麼高要求吧.....

  • "Right Hand, Left Hand"? I thought you've bought the book for some time. Haven't you finished it yet?

    Catch a cold again? How do you feel? I guess you're OK because you can write such a detailed entry about your strange dream.

  • 什麼都是enantiomers時 物質還能結合嗎? 怪不得巴士消失了
    p.s. 新年快樂

  • 有本書叫《神祕左手幫》,有無睇過?
    btw,《右手、左手》邊度有?

  • 1. 臨醒來時的夢是特別易記的。
    中間就算發過夢都唔會記得。

    2. 買了很久,但也delay了很久,剛剛開始讀了不久,還沒有半本。

    3. 結合不到又怎樣當代糖用呢﹖
    不知道 L-glucose 和 D-glucose 是不是 enantiomers﹖沒時間去查。
    我相信就算給妳遇上個X旋男人,妳跟他都結合到的。

    年關難過年年過。

    4. 沒見過。
    《右手、左手》向大書店有售。

  • 咁可能你個胃 反過來都吸收到.
    你不會餓死的
    我是不會讓你餓死的!

  • 哈,我也常常發這種怪夢的,有時還有劇情,像電影一樣。我通常醒來後會立刻記下。

  • 小妹也經常發怪夢,原因通常有兩個:-

    1.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o個幾日或臨睡前成日想起某人,你會夢見他的。

    2. 預言 ~ 真係有靈了好多次,不過係衰野居多(佔九成,其餘的一成就是冇jet so的),永冇提示我下期六合彩o個七個number 是什麼。

  • 很難想像方兄穿上碇真嗣的校服

    如果你發的夢太真實, 到時你仲驚 -- 分不到是夢境還是現實, 發現自己原來已經結o左婚仲有兩個仔女......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