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6, 2013

  • 雜記

    上星期五,跟快要回星加坡的表姐吃飯。怎料黃大仙那間客家好棧的菜好鹹,表姐老人家不想多吃,我拼命的吃都無法把黃酒雞解決掉……

    ---

    星期六開評議會,據聞xanga友見到一篇篇長文轟炸大叫救命……所以這裡送兩段短的。

    小時候在台灣書(忘了是否漢聲小百科)見到,製作地勢模型可以一級級砌上去像梯田般的。於是初中地理科要製模型,平生手藝差劣的方某就心想「好簡單o者」自告奮勇去做。
    怎料製了一個梯田式的模型,卻被老師說不行。同組同學雖然不好意思發作,但顯得有搭沉船的感覺……
    「喂﹗冤枉呀大老爺,本書明明話可以咁樣既﹗」

    在李兆基樓見到這個中大校園模型,心裡面的「大老爺」又出來了﹕
    「六月飛霜﹗千古沉冤呀﹗我要平反﹗﹗﹗」

    表決時為了點算準確,每年都會請一批學生來,把會場劃分為多區。每人負責點算一區裡的人數和投贊成/反對/棄權票數目,報給台上加總得知結果的。

    表決要求先前研究院校友會出問題的那位校董辭職的議案,上次已說過贊成票不多,但點算反對票(即支持留任、aka親建制校友)一開始報數的時候﹕

    台上﹕「請報數﹗」

    學生甲﹕「6﹗」

    學生乙﹕「8﹗」

    學生丙﹕「9﹗」

    未等到其他學生報數,學生會老鬼聚集的這排,眾人已笑到反肚。

    (其他人望過來……你們真的不明白有甚麼好笑麼……﹖)

    之後食檸檬批不遂,去了飲野,見到這張廣告﹕
    (這不就是《青花瓷的故事》裡提及的日本茶道麼……﹖)

    ---

    開完會之後約老媽去沙田。

    (快成老襯的肥醫生之聲﹕幾時才可以聽見你不是約老媽的﹖)

    其實是她上次在樂富吃過百瀧覺得不錯,於是我想起見到在沙田都有,於是叫她過來。
    原本叫她把NOWTV那個解碼器拿過來換,結果她就忘了。於是要另外再出去換。
    不過大意的也不只她,我也沒留意開飯網上面寫了「已結業」三字。

    變回Pokka我們又興趣不大,我又沒留意上次魚頭介紹的銀座梅林這裡也有,於是去了Pokka的隔壁吃薄餅

    薄餅叫了個芝士蕃茄,有點黑橄欖,相當不錯。

    fish & chips,炸魚還不錯,做到外脆內嫩(其實最重要油夠熱炸得快﹖)﹔不過他們自稱的「秘製脆薯」可一點也不脆。我寧願吃樓下西餐廳的普通薯角。

    白汁芝士雲吞,偏鹹,沒甚麼特別好吃的。

    整體而言也不錯,不過收這個價錢我寧願去吃euro gogo便宜得多……

    ---

    較早時候﹕
    (唔係得大騮先有香蕉酥食架﹗)

    又某一日,竟然在惠康見到「金錢"月展"」被翻譯成「coin muscle」﹕
    (雖然這太搞笑,不過真的不要問我怎麼譯……)

    ---

    星期一去了「Hong Kong Originals 特約 Xanga 苦主大聯盟記者招待會」做呃飲呃食的「老方攝石人」。攝完之後就去教協買漱口水(平過卓悅一半…),之後搭車返屋企,竟然見到前面有架「仿古塗裝」的九巴﹕

    更沒想到的是,第二天放工,又見到這架巴士,不過後面有部工程車,好像是故障剛修理好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