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12

  • 一年一度,又是例行公事的派「家長敬師」卡。

    在下不知道這張卡是否真的由家長寫(反正沒下款),但當上頭說縮班減撥款,「建議」下年讓我只有半個圖書館助理的時候,見到這張卡就特別反感。

    有錢印這堆沒實際用途的卡,沒錢給我請助理﹖沒錢給通識科請TA﹖

    就當政府嫌請人太貴、印卡便宜好了,怎麼不印些有實際用途的東西﹖就算年曆卡也實際一點呀﹗(一樣可以印「家長敬師」的 logo 呀)
    再不然,印些科目內容的東西,每年一個科目,印些元素周期表呀、太陽系呀、原子呀、香港/中國/世界地圖呀、中文部首/韻目表呀、國際音標呀、音符樂器圖表之類……都好過只是印些沒實際用途的字呀﹗

    P.S. 其實叫「家長也敬師」運動,這個名稱其實不倫不類,言外之音好像是家長「本來」就不敬師似的……

    ------------

    生日還是要開大富翁班。我發現,上大富翁班,喉嚨比上正經的堂更辛苦。

    上堂對著那些無心向學的學生,他們沒興趣聽、沒興趣做,我理解。充其量就是盡力教盡力幫。

    大富翁班自由報名,在下不是某律師,沒用槍指著學生迫他們報。如果自願來的人,連玩遊戲也玩得那麼頹,我真的覺得無藥可救,他們不如自己去茶樓飲茶比較省事。

Comments (7)

  • 敝校圖書館比較幸運,除了有助理,還可調動工友協助包書。

    在下也負責棋社,學生來玩是有的,但若真的要訓練、打譜擺殘局,就耍手拎頭了。

  • @yangjq - 根本沒有叫他們做甚麼高難度的事了,只是教他們怎樣玩、活動的主體是四回合的大富翁比賽而已。有一班人你教他怎樣玩他不聽於是亂玩一通、分了不同回合有不同人一起玩又有人只顧自己朋友坐在一起。還要說了是玩一小時,一聽到放課鐘聲就自己走了,搞到同檯的人無法玩下去……
    你要hea玩自己返屋企四個坐埋一齊點玩都得啦,使乜黎參加我呢度﹖

  • 前幾年有公開比賽還有學生主動參加,這兩年幾乎沒人願意去,就算免費也不肯出車錢(買汽水又唔見話冇錢),未玩過既野又話唔去。
    唔係要你成為乜野高手,但唔通你成世都匿埋塘水滾塘魚﹖淨係玩幾樣野﹖出去當見下世面、學下新遊戲都好丫﹗

    連玩都冇好奇心,讀書更加唔使旨意你會好學啦。

  • 正應驗了黄明樂在《港孩》一書的其中一個特徵

  • 2011年12月的學界大富公比賽在屯門,敝校派了兩隊中七的同學,他們都盡興而回。他們說都中七了,今天不玩,將來沒得玩了。

  • @yangjq - 其實上左大學都有得玩既,係你有冇時間玩o者 :p

  • '言外之音好像是家長「本來」就不敬師似的'<- EXACTLY!!! THIS must be the mentality of the high officials! (As parents, they must not respect the teachers Lor... )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