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6, 2012

  • 星期六的事,需要花點時間寫,遲點再貼。

    ---

    倒是一些事情不太明白﹕

    1. 為何藝術館不准人攜傘進館呢﹖被查票的人要求我把傘子放到衣帽間,有點不解。畢竟當日沒下雨。是怕我會突然發瘋拿傘子橫掃幾件藝術品﹖還是在大理石雕上加幾個洞﹖

    衣帽間的職員說「原來昨天留下的傘是你的」。
    不是你們要我把傘子放在衣帽間,我也不會忘記拿走、再來一趟呢。

    2. 為何地鐵站還要有黃線,還要月台助理叫人不要站越黃線﹖

    未有幕門,就是怕有人掉進路軌。既然已有幕門,還要黃線幹嘛﹖
    所有地下車站、有全幕門的,都已經取消黃線。為何地面車站的半幕門就要呢﹖

    是怕有人依靠幕門然後掉進路軌﹖幕門不是安裝得那麼不穩妥吧﹖
    挨靠的反正又不是相撲手。如果是大型節日或繁忙時間,怕所有人都擠上幕門推倒了,也合理。不過沒那麼多人的時候,又怕甚麼﹖

    3. 日子已久的不解﹕葵芳地鐵站外那個律師舉槍的大型廣告海報。(槍口對準看海報的人)

    首先,廣告觀眾應該是潛在客戶吧﹖拿槍指自己的客人﹖誰會來光顧﹖

    其次但更重要的是,依靠法律本來就是讓大家不用靠暴力和武力解決問題。
    如果連律師也要舉槍了,我們還需要找律師麼﹖

    ---

    星期日於是要再去藝術館一趟,然後跟老媽去了海港城試試美式漢堡店。包當然好食而且好貴……但不只飽,簡直吃到撐。難怪他們只有幾種包會有「餐」,單吃一個包已經剛剛好,再吃薯條就飽到撐了。可以想像為何美國癡肥人口暴增。

    難得有供應 A&W 的飲品,老媽和在下都很高興。香港市面已經很多年沒有賣 A&W 的根啤(root beer bear)了,只有沙士(不夠好飲)。自從當年在新加坡的 A&W 店喝過,我就愛上了。
    老媽飲的 A&W cream soda,加了「aged vanilla」(這傢伙也有 aged ……),顏色偏近啤酒色,而且口感奶味更重。如果用來忌廉溝鮮奶,應屬一絕。

    不過我永遠都不明白為何西人會喜歡吃醃酸瓜,酸酸澀澀的。

Comments (7)

  • 黃線的作用, 不是防止人因站得太近月台邊被車的氣流吸去嗎?
    半幕門, 仍是有氣流的.

  • 有幕門(港鐵稱為閘門)隔著,氣流應該不能把人吸近列車.
    不過為了防止有人攀爬閘門,
    或者把手放在上面甚至伸出路軌範圍,
    設立黃線也是有必要的.

  • 我覺得醃酸瓜幾好味 哈哈.

  • @wanleung - 下面有人回答了。

    @飛蚊導彈 - 攀爬是擺明胡來,要爬的人也不會理那條黃線。

    你說防止有人伸手出去這一點也合理的,雖然從前我也沒見過有人伸手出去……或者要再看清楚究竟幕門離列車有多遠。

    @addie1125 - 按照現在的網絡風氣,我應該要跟你絕交然後口誅筆伐 XD

  • root beer

    西人吃肉多, 醃酸瓜是用來提味?

  • 點三:有云「法律的背後是武力」嘛,律師不過說明真相 :p

    酸瓜:「慎終追遠」,吃祖先也會吃的醃漬物,記念先人。

    「按照現在的網絡風氣,我應該要跟你絕交然後口誅筆伐」,要不要加流行語,如乜乜黨,物gau,以及引用名家語錄等?

  • @paulsiu - thanks 我太愛 bear 了 XD
    @eric_spanner - 鬧人「酸瓜黨」會好搞笑 XDDD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