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9, 2011

  • Lam Ka Sing and British Modern Arts

    僕はあおいそらが大好きだ﹗

    ---

    星期六跟老媽去文化博物館看林家聲

    我對粵劇興趣不大,聽到那些鑼鼓聲就覺得太吵耳(唔…反正廣東人愛吵鬧嘛,誰曰不宜﹖),所以純粹只是陪老媽看看。(雖然其實老媽也不見得真的很有興趣)

    想不到林家聲童年時的照片已經很chok樣……林峰係咪學佢架……

      (左下角那個林家聲簽名,你會不會覺得「家」字寫得像日文的「ふ」﹖我覺得很像。)

    前陣子無線「把握機會」為林家聲拍了個六集特輯(很自然地,在下沒看),在這裡就有播出。老媽在看第六段,當播出唱戲聲帶時,她說「這一定是他最近唱的」,我說不是播舊碟的嗎﹖她硬把耳機塞給我聽,說聽得出舌頭不靈,肯定是病發後的錄音。

    ……我可是「完全聽不出」有甚麼分別……

    之後鏡頭就播出他坐在輪椅上,抖著身唱曲的樣子……

    咁都唱得咁好,果然好野。(當然其實更可能只是我耳朵實在太差而已……)

    (同場一份舊報紙,我對林的新聞興趣不大,倒是見到這段小廣告覺得很有趣。有誰會參股呢﹖)

    ---

    然後,看還有少許時間才關館,走上去看英國文化協會當代藝術展

    很明顯,對方某這種「藝盲」來說現代藝術根本沒甚麼好說的,很多看了也不知作者想說甚麼。現場除了一般觀眾外,就是外國人特別多(不是由英國來,看英國展吧﹖),還有兩批似乎是藝術院系學生的女生。

    不過有些展品我覺得不錯,頗值得推介。

    1. 以各式癌變組織的圖片,剪接成花朵照片中的花瓣。(圖片)
    2. 一幅用光柵片製作,顯示一個只穿內衣女子的走路姿態。(圖片)(圖片)

    現場還有英女皇到場和奏起《天佑我王》,我需要立正敬禮嗎﹖

    有個藝術家拿燒熱的隕石去灼地圖,似乎是顯示一種可能的大災難。老媽說﹕這就算藝術﹖

    另外有幅老媽一見到就說很可怕,設計者似乎成功了。不過對在下這種「變態bio人」來說,只不過是堆豬肝,沒甚麼特別的……

    最後,老媽說很喜歡這套不斷產生立體圖案的作品,不過我可沒甚麼感覺,雖然的確幾靚。

    ---

    不知是否不夠人氣,文物博物館的冷氣,又是冷得像雪房

    之後去了吃迴轉壽司,方某這種少吃生食的人其實沒甚麼特別喜好。叫了個炸墨魚軟骨,很不錯,火炙帶子壽司也不錯。其餘不過不失(方某的標準),另外發現海膽不合我倆口味。
    (網上有人批評說壽司飯散,是事實,至少我也不斷一夾就散。)

    日式餐廳老是一有客人進來就要喊話,但通常都沒人聽得清楚他們在說甚麼。(去過的連鎖店幾乎每一間都是,當然我想如果你有錢去吃高級餐廳的話,應該不同的。)
    這一間更好玩,女侍應叫完,吧檯裡的男師傅們隨即「虛應」。「虛應」是指他們只會叫最後一個音,於是經常在「he…he…」。老媽細聲說笑曰﹕他們在扮羊咩嗎﹖

    (羊咩﹕又關我事﹖咩……)

    稍後鄰座有人埋單,同樣有炸墨魚軟骨但竟然留下一件。老媽說很浪費。
    我﹕「妳同佢講,話你地唔食唔好晒,益我囉﹗
    媽﹕「唔濟﹗

    ---

    (註﹕開首那句是旨在開玩笑,其實在網上也流傳甚久了。話說環保局有個廣告找了各國小朋友說話,其中日本小朋友說了句「僕は青い空が大好きだ」—我喜歡藍色的天空。但因為意指藍天的「青い空」和AV女優「蒼井空」的發音一樣都是「あおいそら / a o i so ra」,所以被網友惡搞為「僕は蒼井空が大好きだ / 我喜歡蒼井空」。)

Comments (2)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