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11

  • 星期五去了道風山退修。

    我對對聯的興趣比較大,雖然不期望那些對聯全都對得好(總覺得教會的中文很怪),好像聖殿這副聯,平仄其實不對的(上和意都是仄聲,同和而都是平聲,短聯不應該撞聲的)﹕
    不過意景很有趣。

    這是飯堂的﹕

    (果然是打算向佛道教徒傳基督教的設計,竟然用上道德經的「眾妙之門」……)

    其實由墳場向下望,就是萬佛寺和市中心﹕

    大十字架前另一副聯﹕

    這張一定要給家裡的馬騮們看﹕
    (據聞還有野豬出沒)

    (馬嬲﹕喂﹗我地冇咁惡喎﹗)

    這張有趣的是,爛木生出菇,菇也生出霉了﹕

    ---

    想不到呀,在學校已經「摺」起來的在下,竟然也被同事指「很有堅持」(堅持摺﹖),跟當年同學的評語一樣……
    更想不到的是,竟然還有同事說在下「勇敢」,這是在下從來不會放在自己身上的詞。

    又,也許這兩年是「好年」,很多同事都結婚,開始要盤算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責任了。

    驚訝地發覺,自己既已身在圖書館,行研究的路亦早已不通,當下已經想不出甚麼其他「夢想」出來了。雖然這一點早就知道,不過被要求「寫夢想」的時候,感覺怪異。

    只寫了句﹕希望退休後可以全職看書寫書評……

Comments (7)

  • 你學校的退修會係有沒有宗教信仰都可以參加架?

  • @bigarnex - 係有冇宗教信仰都需要參加 :p
    我沒聽過哪間有宗教背景學校的儀式是不要求非本教教徒的老師列席的,何況這次退修會其實不是講宗教,只是租用場地而已。

  • @fongyun -  係呀?以前我天主教學校,淨係信徒先去架乍。

  • 退休又全職,是否有點矛盾?
    說句掃興話,這個夢,少個錢也別想達成。

  • @栗姐 - 「全時間」啦
    老來唔使執紙皮已經算好彩……

    但係淨係寫呢句已經好異相(因為人地個個寫緊結婚生仔、進修升職、環遊世界之類),如果連呢句都唔寫,更異相。

  • 執紙皮競爭劇烈, 你邊夠人爭呀, 千期唔好高估自己嘅求生能力 :p

    你想得太多啦, 我覺得想全情投入寫書評再正常不過, 反而是別人那些呢, 一點也不像夢想囉...

  • @栗姐 - 去到六十幾歲我應該已經冇咁好力去執去搶。
    生仔都算夢想黎既,o係呢個年代。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