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10

  • 其實現在我應該花時間去研究陞官圖規則和來年的課程。不過原來小狼君寫了兩篇評論,我仍是尊重小狼君的,應當一回﹕

     「知名部落格」上看不到的政改評論連結

    1. 你們似乎有個誤解,以為你們提及的東西我一定看過,只是我決定不引。但有些東西我根本沒看過。尤其是這些爭議很大的話題,資訊滿天飛,誰可以保證都看過了﹖

    2. 當然,就算看過,就如下面Q先生所言,我若是不認同的話也不一定要引用。我是寫日記、不是寫新聞,沒「平衡報導」的必要。正如我不會要求你引用我寫的東西一樣。

    3. 知不知名,甚是無謂。單是星屑一人,瀏覽量已多我幾倍不止。難道我又要拿來比較,怨自己的文沒人看﹖

    《小白獅2009》——手塚治虫與盲目樂觀者

    1. 你我是在講道理。知名不知名,實屬無謂。

    2. 如果你有留意我一直以來說的話,應當知道我從未「樂觀」過。包括民眾運動、包括中共放權。
    誰會「一廂情願地認為終會給予森林動物的完全生存自由,甚至盲目誇大這些砂糖的作用」﹖根本就連這一點砂糖,也是大家爭回來的。(補﹕只是你認為應該不收貨繼續抗爭,我認為可以先收貨罷了)

    3. 「強行拖着不認同他們的人都一起陪葬」
    你強求所有人陪你一起反對,萬一失敗,難道又不是強行拖其他人陪葬﹖
    如果你說你選的路一定會成功,所以不算拉人陪葬。那純屬口舌之爭,選另一條路的人難道一定會失敗麼﹖

    4. 「奴化方案不通過,中共那猙獰的、充滿野心的嘴臉人人皆見,在有若「23條」般的生死傳亡關頭,屆時沒有參與公投的人,難道又不會上街?」

    如果說接受這個方案等於「等於(待)拖捨」,你難道不是在等中共拖捨一個「生死傳亡關頭」讓你去動員足夠的民眾﹖如果對方不重蹈覆轍,又如何﹖繼續等﹖

    5. 有些過分情緒化的說法,恕我不能接受。
    5.1 你說民主黨出賣民眾,尚且有理由可以支持(因為他們的確背棄了參舉政綱)。我憑什麼可以「出賣」民眾﹖出賣了又得到甚麼﹖
    5.2 我不知你說的「知名部落格」還包括誰,記憶中我應該未有「讚」民主黨。我只是說我可以接受這個方案而已。
    我也說了我不能接受民主黨在政府未說清楚詳情之下就通過方案,不知你見不見到﹖還是視而不見﹖

    6. 你舉張超雄,我不如也舉舉張楚勇。建議你找近兩期《明報月刊》看看他的分析。他對雙方的看法分析得頗詳細。
    (七月號) 分化與激化  論當前香港政治的困局
    (八月號) 香港議會三分天下  政改後的政治格局

    7. 你看《小白獅》看出這些,我倒看出另一面﹕為何老獅不一開始就反抗﹖而是在總裁打靠(算)消滅所有動物時,小獅才領導反抗﹖
    正正就是因為那時老獅根本無法得到足夠的力量去反抗。
    (補﹕你認為手塚大師指責老獅不反抗麼﹖我不認為如此,手塚同情牠的處境。)

    8. 政改這件事本身就是爭議十足。本來就無法強求不同看法的人同意自己的觀點。但爭取民主,應和而不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判斷,就走不同的路,說不定都可以到達同一個目標。所以我就算不贊成星屑的某些想法,但一樣支持他搞社運醫療隊。

    我亦期望其他朋友,就算不同意我某些想法、甚至認為我愚蠢,也認同我們share同樣的最終目標。如果有任何朋友懷疑我的本意/本質,甚至認為我已經腐化、轉軑支持建制之類,那實在無謂再匿其怨而友其人矣,請乾脆絕交可也。

    《小白獅》裡的大山總裁,如果見到眾多動物為了策略問題而自相殘殺互相攻訐,我想他可是最高興的了。

    我想說的就是那麼多,怎樣看悉隨尊便。相信小狼君會明白我的心意。
    當然要是不明白或不接受的話就沒辦法了。

Comments (2)

  • [簡覆]
    明白你的心意,有些論點不認同。
    還忙中,待遲些詳釋^^

  • @syaoran_tsubasa - 沒關係。人的想法一定有不同,有些論點可能無法有共識的,不單止是我和你或星屑之間,我認識不少參與學運社運的朋友都各自有不同意見,分歧很大。只要我們明白對方的心意,路線不同時各自努力、同路時相扶前進,那就夠了。

    只要不陷入惡性內鬥的話,我深信我們(以上所有人)終有一天又會站在一起的。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