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09

  • "A century of China" exhibition: the brownnoser

    喔,其實不應該太理會那些掃興事(謎之聲﹕你咁得閒去追女仔好過啦﹗),有時間應該講講星期日的事。

    ---

    其實主旨倒是帶老媽去吃最近得知的兩間東南亞餐廳,所以老媽有兩個選擇﹕去尖沙咀或者中環。
    既然老媽先選去尖沙咀,那就去歷史博物館,中山陵遲點再看。

    在博物館通訊見到那個「百年中國」展覽,早就料到是「擦鞋展」,所以完全沒期望。怎料真的擦鞋擦得那麼厲害。

    由一開始見到義和團那批暴民竟然被稱為「起事」就知道。
    抗戰自然也只提及百團大戰國軍死的將領多過八路軍、台兒莊大捷那些完全不用提。
    然後連蔣介石在大陸成為行憲後第一任總統也要加引號。(當時「共和國」還未成立耶,難道中國沒元首的﹖)
    國共內戰只是蔣介石的錯,共產黨一直蠢蠢欲動自然不會說。
    六四事件只剩下兩幅圖片(學生在天安門廣場聚集和香港百萬人大遊行),而且文字描述還是放在「經濟改革」那一欄,好像就只是通漲引發的問題,跟考評局那份中史試卷的取態完全一樣。

    最離譜的是,當我看到中英談判鄧小平見戴卓爾夫人那幕蠟像佈景裡竟然沒痰罐﹗﹗﹗(歷史圖片對照)
    有那個看過當年中共高層接待外賓新聞片的人,會沒留意到那些痰罐﹖﹗
    這樣「還原」歷史場面,算得上真實嗎﹖不如乾脆為鄧小平除縐紋,順便增高一點吧﹖﹗

    唯一我覺得「實話實說」的,就只有明言毛澤東搞大躍進導致「隨後三年大饑荒」那段。

    老媽﹕你覺不覺得毛澤東的樣子很像流氓﹖
    我﹕他不是「像」流氓,他「根本」就是流氓。

    還是外面那個「麥兆良神父粵東考古藏品展」樸實無華得多。
    看那幅地圖,倒才發現原來南頭大鵬是一東一西,從前只讀書倒不知道。

    科學館那邊有高錕展,不過未開幕,所以沒東西看。

    ---

    然後去了中港城平台的「沙嗲軒」,明報副刊的介紹。

    詳細不談了。老媽的評分是70分﹕製法大概符合,但材料不夠好。(尤其以其售價而言,這句我加的)
    尤其是福建薄餅不到家,和珍多的椰奶椰糖沒椰香。(也許是椰奶不夠新鮮,她說那些綠色o者喱狀的東西也不新鮮,不過我可吃不出來。但除非賣很多,否則也許很難像在南洋般天天進新鮮貨。)
    不過我試的椰汁辣飯倒是不錯,雖然我不大能吃辣,但佐以椰汁飯就不覺得辣了。

    雖然我抱怨老媽老是要抱怨人家不到家(不在當地怎有可能做得一模一樣),不過這次她的怨言明顯比以往吃其他本地店的少(對她而言那些完全不及格啦)。

    ---

    喔,我看了幾本書,完全沒時間去寫介紹。

    ---------------

    方曰﹕馮正虎逢政府
    教協推介﹕《馮正虎—我要回家》特刊

    Chinese human rights activist Feng Zhenghu,barred from China,stuck at Japan's airport                                                                                                                                                

Comments (8)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