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08

  • 呢排都好忙。

    上主繼續休息,於是我繼續返全日。碰巧竟然連助理也不舒服,去了檢查,於是這兩天我要「一腳踢」——踢晒腳。有時做做下野,被人找去問點事,回來一下子也記不起自己剛才在做甚麼。

    我真懷疑,那些不請圖書館助理的學校,它們的圖書館主任為何還未死……

    還要上學(功課開始殺到),還有校友會。(討論區剛死掉,不知何故)

    -------------

    [不寒而慄 X2]

    1. 等待上課時,「警告」教授突然提起金融風暴。(不知他是否有很多投資 )
    當大家在討論AIG蝕的錢比香港一年GDP更多時,我說﹕

    「其實全球暖化更可怕,經濟蕭條最多十年八載,地球破壞了就無法生存。」

    「警告」教授竟然說,他根本不認為地球還「有得救」,因為破壞實在太嚴重。
    那麼,如果地球「冇得救」,區區一場金融危機還有多重要﹖

    布殊政府會出手救金融市場,他會出手救地球嗎﹖
    單看這點,就知道哪一樣更危險。

    2. 內地早在討論「為何三聚氰胺奶粉發現後可以瞞了三個月﹖」

    當然不是因為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固然有「消聲」的能力和動機,但他們只能消一地之聲。
    大陸傳媒雖然由政府管,但只要過了地界,另一地方政府的傳媒就不歸你管。所以大陸早已盛行「異地監督」。河北省的問題,大可以由山東的傳媒爆出來。

    只有「奧運」,才可以令萬馬齊瘖。

    中國人竟然要等紐西蘭總理出面,才獲通知自己(BB)喝的奶粉出問題。
    中國人命賤如此,要靠外國人自保才順道獲救。為何《來生不做中國人》,還不清楚嗎﹖

    如果英國宣佈給予BNO與英國公民同等權利,我肯定去補領。順道放棄中國國籍也可以。
    我樂於身為「中華人」,但絕不願意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反正這身份也是它強塞給我的,我沒要求過。)
    這政權腳下的人民,性命連外國的狗都不如。(還記得輸往美國的中國狗糧嗎﹖)

    那幫「愛國者」,即管去搵定個靚墳頭,「看奧運、齊歡呼」吧﹗

    (還記得嗎﹖之前蒙牛廣告說自己是中國航天局指定牛奶呢﹗
    大家還是求神拜佛,希望那些太空人沒喝奶吧﹗否則上到太空冇尿痾,那就太方便了。)

    -------------

    推薦閱讀﹕

    鍾庭耀—票站調查的專業操守

    心湖淬筆—誰的世代論爭﹖後記

    Chainsaw—婚禮革命

    南方周末—劉德華﹕沒人跟我爭殘奧

Comments (18)

  • 不寒而慄之一: 經濟蕭條的後果大可能是戰爭, 二十四史以來漢人政權輪替背後很多都由經濟崩潰引起, 用戰爭轉移視線既簡單又有效...
    不寒而慄之二: 我還以為能成就航天史上第一個活人醫療實驗, 觀察在太空治療腎結石...

  • 說得好!真是「來生不作中國人」了!

    早些時候看此書還覺得有些偏激,現在卻是十萬分之讚同了!

    國家當人民的寶寶的命也賤過搞奧運的虛榮,還要這個國家做乜?

  • 第一個在太空爆膀胱的是中國人,名留青史啊

  • 來生我也不想做中國人
    但今生, 我們是中國人, 這改變不了
    無論我們袋裡的是哪一本護照

  • 另, 我贊成地球是沒救的
    金融那些關我屁事 XD

  • 不必再吃毒奶粉,「縱做鬼,也幸福」!

  • @chemhazard - 二:笑了。 @rabbitobaggio - 會不會有點太噁心呢?  

    @HoHangLeung - 地球沒有救,不代表不應盡力把他的生命延長,盡力保持他的「健康」(雖然已所剩無幾。

    @路人乙 - Agree!  

  • BN(O) 是不設「補領」的,幸好我拿了(雖然英國不會笨得宣佈我們可以在英國居留。)。

    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這身份是突然強加給我們的,我們出生時根本沒有。 

    @chemhazard - 二:笑了。 @rabbitobaggio - 會不會有點太噁心呢?  

    @HoHangLeung - 地球沒有救,不代表不應盡力把他的生命延長,盡力保持他的「健康」(雖然已所剩無幾。

    @路人乙 - Agree!  

  • @Frostig - 

    我也有,不過續期好貴。

  • 不做中國人是要有勇氣的,很多人走了出國,做了別國居民,不但不履行該國義務,而且仍在為故國說好話。

    @chemhazard - 

    講起二十四史,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過去1000年,中國大型戰爭的結果是:異族統治。而且統治的時間愈來愈長。中國社會的atomization愈來愈嚴重,除共產黨外,根本沒有其他次級團體可以承繼全國政權。

  • 對不起……我竟然留意無聊的事……請問你到的那間理髮店是怎樣的?可以只剪髮,不洗頭的嗎?這種店從前有很多;現在都不見了呢!

  • I think it is natural for human beings to care about financial crisis more than global climate change. Humans have time preference where they care now and recent future more than the distance future. Financial crisis affects people now, but the climate change can (some claim even not necessarily) only destroy the world in an unbearable level after decades at least. So, by human nature, people care financial crisis more.

    Maybe only true intellectuals and responsible leaders would care about social welfare of future generations.

  • @Frostig - 

    很久以前已有報道,曾有人持BNO護照在外國遇事需尋求協助,拿BNO護照走到英國領事館是沒有人幫你的,最後要走進中國領事館才有人會幫你。難道你不知道嗎?你以為拿BNO英國人便會幫你?可能找周公時會發生的。究竟誰是幫你的呢?自己想想吧!

  • @twchau - 同意。

    但現在發達地區人民的教育水平已經比一百年前高得多,大眾仍然不察,算不算是失敗﹖

    @路人丙 - 是呀﹗中國人在外國出事,似乎總受到良好照顧(至少在新聞報導中如此),反而在國內就豬狗不如,這真是個奇怪的國度。不是嗎﹖

  • @joannelty - 只不過是普遍上海理髮店乙家。

    習慣吝嗇,自己回家洗頭罷了。

  • @路人丙 - BN(O) 有用的地方不是英國領事館的「保護」,而是那個「英國護照」的外表......   

    @smileooooooo - 已經續期過了,過幾年還要再續......   

  • @路人丙 - 

    但我朋友也告訴我,她們一大群來自各國家的團友遇難時,其他國家的團友都有其領事照顧,惟獨中國沒有派出任何代表,那中國人遊客很徬徨無助,至於我那身為香港人、持特區護照的友人,卻得到英國領事的一併照顧。對此,我和友人也不得很無骨氣說一句:好彩我地被英國人俘虜過.....

  • @jac - 中國政府既態度通常係﹕有大事,就照起你。小事就由得你死。

    所以如果一定要食物中毒,就寧願食結石奶粉,至少國家包起醫藥費。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