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 2008

  • my life as a dull 2.2

    [小記 2]

    星期五,看小丸人真人版第二輯

    (撫慰的瞬間—《HERO》電影版插曲)(播放完畢)

    就算化妝萬歲,我也覺得能「集齊一套」樣子像小丸子裡的人物開戲,是很了不起的事。

    如果比較《女王的教室》和《小丸子》,福田麻由子飾演櫻杏子的造型顯然比進藤光可愛得多。
    (水母迷之生態紀錄)
    儘管我媽還是不喜歡她,我也明白,因為她的目光太銳利了(可見找她演進藤光這種天才角色是妙著),有點「嬲左成村人」、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覺。就像雅典娜再美,不夠和藹、也讓人萌不起來一樣。何況麻由子並非很美的那種偶像,她是演技派。

    儘管如此,其實有很多人萌麻由的,舉一位網友當例子。

    同意他的說法。又,「人生就是不停的後悔」這句名言留給麻由子說,真的說服力十足。

    對我來說,最可愛的當然不是麻由子,更不是飾演小丸子的森迫永依,而是飾演小玉的美山加戀﹕(沒法子,早說了我是眼鏡控 )

    又,提起小玉,「HERO迷」見到她爸爸時應該會像我一樣有熟悉的感覺。
    (就是在《HERO》飾演事務官遠藤賢司的八嶋智人)

    無線大概以為只有小朋友才看小丸子,於是安排復活節檔期上午播出。我特意用錄影機錄下來,老媽回來就叫她看(那些無聊連續劇不看就算了吧),因為這一輯連我也看得掉眼淚……


    「就係為左 d 咁既小事……﹖﹗」—杏子
    「你地兩個都係離婚吧啦……我同姐姐會相依為命架勒……」—小丸子

    小丸子之所以好看,好笑當然是其一,但其實搞笑之餘亦不失真實。
    故事裡發生的,也是很多人家裡發生的事。但要寫得吸引動人、不老掉牙,就很難。原作者在這方面處理的恰到好處。

    媽﹕「唔知小丸子大個之後會點既樣﹖」
    我(挑起問答比賽筋)﹕「原作者有本書講佢大個生埋女之後既生活。」(《桃子的繪圖日記》)
    媽﹕「我係講緊扮小丸子果個細路大個左係點既樣呀……」
    我﹕「……」

    註﹕1. 《桃子的繪圖日記》在學校圖書館見到(GJ﹗),但平日追「正經書」已經不夠時間的在下,根本沒時間去看這些書。真的要找時間去讀一遍。(不過小丸子在學校似乎不是十分受歡迎的,也許學生都不想被當成「小朋友」吧﹗……但我是在高中時看的……)
    2. 原來櫻桃子的原名是三浦美紀。當年小丸子火紅時,我曾在不記得報紙還是雜誌上見到介紹,說原作者叫「櫻花桃子」,被騙了那麼多年……

Comments (4)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