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 2007

  • after hero

    有點傷風(斷斷續續整個星期),所以以「小鹿斑比」姿態去看戲﹕
    (電影公司 trailer)
    這電影是日文版的。
    當然,那些喜歡聽日本原音的,會很高興。但對於其他不懂日文的,可能會有點麻煩。畢竟我很喜歡聽無線的配音。
    不過最奇怪的是,我竟然覺得木村和松隆子的原音聲線,和無線的配音聽起來,好像差不多。
    是否應該稱讚一下無線配音組﹖

    電影版和電視版之間,好像《HERO》那般緊密連接的,似乎還不多﹖
    又或者,拍攝「特別版」的原因,就是為了把原本的電視版《HERO》和這電影版連接起來。
    如果沒有看「特別版」,那麼看電影版就有點細節連不上了。
    感覺上,這套電影就算放在電視上播,也不會有甚麼分別。當然,對於 HERO 迷來說,無論它在哪裡播,我們都會去看的。


    今次連音樂也是沿用電視劇的舊音樂,所以非常熟悉。
    就差在沒了 Can you keep a secret?,可能是版權問題吧﹖

    把這電影版說成「久利生公平最大的危機」,實在有點誇大。
    畢竟聽到「最大的危機」時,我第一件想起的就是金田一一被當成殺人疑犯的故事。
    但這次再難的案,也不過是疑犯翻供,又涉及貪污議員花岡而已。
    (何況,人肉日劇資料庫魚頭小姐供稱,在醫療事故案一集中,亦有找車禍痕跡對付翻供的類似案情)
    (又,涉及翻供的案件,在 HERO 電視劇中亦已出現過。)

    魚頭和安琪兒小姐說,眾檢察官四處找用手電拍照的人,而不首先問縱火犯,是破綻。
    也許,不過我覺得也未必說不通。
    畢竟眾人想到找拍照的人,是從警方的現場照片得到靈感。劇情沒交待在照片上拍到縱火犯,所以一時沒想到去問他,也不出奇。
    (至於如何找拍照的人呢﹖因為經過現場的大多是街坊,所以只要到現場再攔截路人詢問就成了。當然,這是效率甚低的查案方法。)
    何況,這個縱火犯(樣子與許冠英出奇地相似)是個很討厭的人,只為了得到注意而縱火,又對檢察官拖拖拉拉(只為了人家多理會他),江上早就被他煩死。江上很想擺脫這人,所以當時想不起這犯人,也可以解釋為潛意識的逃避。

    如果說破綻,倒不如說﹕為何中村總要跟久利生共用雨宮一個事務官﹖
    雨宮總是跟著久利生去辦案,那麼中村的案由誰去幫忙﹖
    難道這一點六年後都解決不到嗎﹖

    補﹕魚頭的感想

    (首映禮報導)

    非常複雜的人物關係圖
    本來想在「秋霜烈日」以外,討論一下其他的徽章,但相信我沒有時間這樣做了。
    (請自行到日文維基參考檢察事務官弁護士裁判官議員記章等條目。)

    花岡的案可以繼續辦下去、久利生和雨宮終於在一起。這電影版算是為故事寫了一個不錯的結局,應該不會再有下文的了。
    (不過會不會開「前傳」呢﹖很難說。但我覺得這套戲很難拍前傳的。)

    大家都覺得長髮及肩的雨宮比較漂亮﹖我也覺得。雖然「剪短頭髮」大概是雨宮苦等久利生六年,寄情於工作的一種反映。
    冇睇過原本的 HERO 電視劇﹖給你一段﹕

    ---

    會否覺得,這尊放在裁判所(法庭)的正義女神像,比起在香港立法會外的那尊更「有型」﹖

    電影網站提供標籤,讓 fans 貼在 blog 上。這點香港的商人似乎還沒想到。

    在這裡貼幾首插曲,有興趣的就去唱片鋪看看還有沒有得賣吧﹕(也許現在又再上市﹖)
    (播放完畢)

    跟她們談得很晚,她們還想去序言書室,我這病人還是快點回家要好。
    (自從全日上班後,我已經變成「灰姑娘」,十二點前就想上床睡覺?)

    發完公義的夢,又要繼續看 paper 了。

    ------------

    又,給我找到 SMAP 唱「世界唯一的花」的片段﹕

Comments (2)

  • 多謝方兄誇讚小妹為 "人肉日劇資料庫" ! 小妹睇的日劇應該比你多,但是比好多哈日人小好多.....天有天,人上有人...哈哈!

    不過,我想補充一點,所謂的相同,於醫療事故一集中,木村也是於法庭盤問(剛推番證供)的護士於問題中設置陷阱予對方,誘對方作假證供,之後木村供出事發現場的真實環境,以向庭上眾人證明證人作證供,再迫證人講真話。

    最後,多謝你貼無線娛樂台報導關於HERO 於日本首映的片段出來。(木村真的帥ah..........)不好意思,我有點over 了,heeeeee

  • 如果係咁的話,就唔算重覆了。
    證人翻供也不是罕見的事。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