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06

  • 很有名的網站,其實不需要我介紹﹕Rebuildhk MV


    原本為了找「心繫家國」搞笑版,但重新開了六四片段來看。


    一看,不得了,眼淚鼻涕直流、全身發燙。
    完全無法控制。
    當年如此,我想不到今天還是一樣。



    在 cuforum 跟同學提起六四,曾表白過當年的反應。
    當年十歲,說大不大,但也不致於不懂事,每天都留意情況。
    隨著事態發展,大人們都覺得鎮壓無可避免,但我還是有少許希望,希望有和平解決的可能。(但我想香港沒幾個人想到會屠城收場)
    六月三日,關鍵的一晚。平日早已要上床睡覺的我,特別「死撐」去看深夜新聞。既怕,又要看看。(因為心底總希望到時沒事發生)
    結果,當然已成歷史。


    親眼看著長安大街上逃命的市民、把受傷學生放上腳踏車送去的人、天安門廣場起火、士兵和坦克車衝進去……
    我還記得,我沒有哭出聲,但淚水不停的流,眼睛一直瞪開著。


    自從那一晚開始,我不會原諒共產黨。


    (題外話,這段片是否應該列為 IIA級「不適合兒童觀看」﹖)


    我現在頭很痛 ,功課怎樣做下去﹖


    ---


    愛國新不如舊,真不如假。


    所謂「榮辱與共」,是指與「共」呀……


    ---


    發言原文﹕

    Re: 星期一晚維園見 (2001年6月2日)

    「當時的我只有十歲,但我很清楚記得當時的情境。
    六四凌晨,我坐在電視前,看著血洗清場,不斷有死傷者送到醫院。
    我默然流淚。」

Comments (5)

  • 再一次睇六四,心情依然很沈重,那一種痛失去親人是沒有分別的,一切彷如昨天,最後真的看不下去。六四發生時候,魚頭只是一名小三學生,年幼無知,長大後方知是如何的一回事,更不會忘記這悲慘的一天。

    突然想起,魚頭大三的時候與一名上海姑娘同房,她對六四的意見竟是"不應該開槍,但是應該清場,大學生們自己找碴。"魚頭自此未有再提及這件事,因為對方的對立太明顯。

  • 那一年我小六,自那一天開始,我學會了公義兩字。

  • 當年我八歲,經歷和大家一模一樣。

    還記得那時的我憤怒不平,說什麼都要爸媽帶我去遊行。

  • 那次是我—相信也是很多人—第一次上街遊行。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