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3

  • 20130701

    [七一]

    今年又是參加「香港地飲茶團」,而且成功爭取莊生「伉儷」和魚頭列席。
    茶樓坐享戰略位置,進可攻退可守,下年如果拉多幾個隨時可以隔黎開多一圍。

    已被國師放逐到紐倫堡的忠心市民化學君﹕
     (一眼就知你係大中華膠啦 )

    二時一刻前後,有人說見到庫大在面書上說出發了。我們倒是二時半過後才進維園去。亦因為這樣幸而避過了第一場橫風橫雨。

    維園人相當多,維園外的巴士很快就消失無蹤,相信警方除了封閉電車路外,還提早讓巴士改道了。這樣當然比較好,明知這一天維園外根本難以行車,讓巴士駛進來和遊行隊伍互相塞住,根本毫無道理。

    大概三時後(具體時間忘了)進入維園六號足球場,正在等待「非常緩慢」的法輪功隊伍離開(不知為何他們要出動銀樂隊,這天明明是示威)。
    大會台上說,維園之前已經是一號場到六號場逐個起步,我們當時進了六號場,又讓其他場逐個起步。最後我們等到四時多才出發。

    台上又說,之前唱過《民主會戰勝歸來》就下了場大雨,現在竟然又唱。
    結果我們一經過中央圖書館,就突然又來一場橫風橫雨,幸好沒多久就收細了。

    (明知國師作法,會落大雨仲唱﹖唱《城邦會戰勝歸來》嘛﹗)

    明明電車路封了,但大家還是要兜進去邊寧頓街那個每年都塞的位。結果又是塞了超過一小時,五時多才去到怡和街。

    這些下雨天,當然又是像六四當晚一樣,生得高的人總是被四周的雨傘向自己身上(甚至頸和臉)倒水。

    有女生背上貼「時刻警覺,提防淫警」﹕
     (隊伍中途還有人扮警察「熊抱」女示威者作揶揄。)

    邊寧頓街和怡和街交界的這塊三角位被鐵馬圍住,原本三條行車線只剩下兩條,想不塞也難。

    (當然,你見到這一邊反正都有欄河阻礙的。其實我覺得在這種大遊行,倒不如先把欄河拆掉……)

    其實更好的方法,還是我上年建議的﹕
    (去年畫的圖)
    何不讓遊行隊伍乾脆由電車路直接轉入怡和街,避開邊寧頓街那「兩個九十度直角+收窄線路」必然引致的擠塞﹖讓遊行人士走快一點,警民怨氣少一點,而且快點行完還可以快點回復正常交通。

    但今年直到我們進入怡和街,才見到有人走電車路。警方永遠都是像擠牙膏式的,非要讓人忍無可忍才給你一點。

    今年跟推友討論,提到有人想由崇光路口插隊導致警民衝突,我倒想可以有比「行電車路」更好的方法。
    既然今年證明了,假日遊行封電車路和提早把巴士改道,並沒有導致外圍交通出現嚴重阻塞(有的話傳媒還不瘋傳﹖),那麼其實下次遊行可以﹕

    1. 我的想法只是,讓遊行避開邊寧頓街那個「必塞」的樽頸位,直接由高士威道出怡和街東行線。如果軒尼詩道其他東行線段有必要用,到波斯富街或鵝頸橋把遊行導回西行線也可以的。

    2. 遊行路線和緊急車輛通道互換,令遊行不用經邊寧頓街樽頸位。屆時截龍只需要在消防局門前截人,讓消防車開上西行線就去哪邊都成。

    今年不如以往,各路口都已經沒有「截龍」讓其他車和行人通過的做法,基本上是可以一直走下去。只是今年比以往多人,就算警察不截龍,想走得快也難。

    原本幾天前我們在面書上估計七一遊行人數,我說(港大民調數字)很難過十萬,八萬倒應該有。另一位網友說沒可能,六萬還差不多。
    不過到見到維園和路上的人潮和密度,很明顯比去年多得多。如果去年警方也說有六萬人,我想今年八至十萬都有可能。

    事後警方只公佈說「最高峰時有六萬多」,顯然是胡說八道。
    去年六萬人,是維園外還有巴士要間歇截龍開道、沒預先封閉電車路(人們自己衝上去)、過了鵝頸橋就不擠、過了油站甚至很鬆動。
    今年是維園外已經不再需要截龍、電車路一早封閉、過了油站才稍為沒那麼擠、過了軍器廠街才鬆動。我到七時多才走完全程。
    你告訴我兩次人數差不多一樣﹖

    (當然,這次多人持傘也會令場面比較擠,但其實後來雨勢減弱很多人都不拿傘了,而且鵝頸橋後的「人頭密度」顯然還是比往年高。)

     (「向狼說不」)

    法輪功不單止走得慢,而且拖得很長。隊尾不斷在播「法輪大法好」,到隊頭還有銀樂隊。
    因為人太多、傘子又多,在下跟著魚頭不停向前鑽,竟然跟「紐倫堡大旗手」失散了,連莊生兄都見不著。

    最後還是七時多才到中環,很少見舊立法會大樓外有這種場面。
     

    已經很倦,沒有留下集會,又怕中環多人,直接跟魚頭過海去尖沙咀吃晚飯再回家。
    (別說了,第二天晚上,腳板還覺得很酸軟呢……)

Comments (2)

  • 方兄 ~~ 你比我好我,我雙腳被對CROCS 刮傷幾處之餘,腳都起了兩三個水泡......其中一個仲要穿埋發炎..悉日我著住對平底鞋跑OFFICE都痛到喊 ~~~

    不過我冇後悔穿CROCS ~ 因為真係好好行。嘿。

    其實明年想快D ...我會起維園外插隊算了。對 ~ 我是貪方便。

    「最高峰時有六萬多」,顯然是胡說八道。+1

  • @fisheadina - 1. 好著好行又點解會刮傷呢﹖
    2. 我穿波鞋是落大雨果下濕左,不過之後好快乾番。
    3. 我從沒想過要插隊,因為參加遊行其中一個目的就是以身體參與製造「迫爆」的震撼場面,插隊達不到這個目的。否則何不像某同行路人所言﹕「乾脆改在中環集會取消遊行」算數﹖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