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0

  • Power Grid: Russia & Japan

    這是最新推出的擴充版。

    俄羅斯﹕
    (BGG)

    簡介﹕俄羅斯的發電廠市場很小。此外,原規則中有關淘汰發電廠的部分亦有改變,強迫玩家重思策略。

    開局﹕
    在牌庫中抽走6號和14號發電廠(都是燒垃圾的)。
    市場中只有六間發電廠(二行各三間),3、4、5號發電廠在現貨市場,7、8、9號發電廠在未來市場。
    準備好市場後,把10(煤電)、11(核電)、13號發電廠抽出,其餘的發電廠按原規則處理(視乎玩家數目,移走相應數目的發電廠,等等…)。然後把卡庫最頂的三張牌抽出,和10、11號發電廠洗勻,放回卡庫之上。最後,如常把13號發電廠放在卡庫頂。

    資源配置—煤 (3至8元)、石油 (1至8元)、垃圾 (開局時沒有)、鈾 (6至16元)

    回合流程二﹕競投發電廠
    由「第二階段」開始,如果該回合順序第一位玩家沒有選取發電廠(即棄權),就移走現貨市場號碼最小的發電廠,再抽牌補充。這規則將取代原規則,所以就算該回合中所有人都不買發電廠,都不要按原規則再移除號碼最小的發電廠。

    回合流程四﹕建變電站
    就算已有玩家興建變電站(連接城市)的數目,已等於或大於市場中某發電廠的編號,亦不要按原規則移走。

    回合流程五﹕行政管理
    使用專用的資源補給表。

    第三階段﹕
    開始第三階段時,按原規則移走號碼最小的發電廠和「第三階段」卡,於是市場中剩下四間發電廠,而全部四間發電廠均可供選購。

    日本﹕
    (BGG)

    簡介﹕因為地理環境擠迫,玩家在日本可以分別建立兩個網絡。但網絡的第一個城市選址受限制,迫使玩家興建網絡時互相競爭。

    開局﹕
    資源配置—煤 (2至8元)、石油 (4至8元)、垃圾 (6至8元)、鈾 (12至16元)

    回合流程四﹕建變電站
    每位玩家可在遊戲中建立分別兩個網絡
    在第一個回合,玩家可選擇興建0、1或2個網絡。如果你想同時開設兩個網絡,這回合中只限建兩個變電站(而兩個不在同一網絡中)。玩家任一網絡的第一間變電站只限於下列城市興建﹕Fukuoka(福岡)、Kobe(神戶)、Osaka(大阪)、Sapporo(札幌)、Tokyo(東京)、Yokohama(橫濱),視乎你們選擇玩哪些區域。以上城市都有兩個10元的連接位置,所以可供兩位玩家同時在一個城市開始網絡。如平常一樣,每位玩家在每一城市只限興建一個變電站。
    當然玩家亦可以在第一回合選擇只建一間、甚至完全不建變電站。由第二回合開始,玩家就可以自由興建任何數目的變電站。包括由已有的網絡伸延出去,或者在上述城市開始第二網絡。就算玩家選擇在稍後的回合才開始網絡,仍需由上述城市開始
    由第三階段開始,玩家就可利用上述城市的第三個位置(20元)。如果上述城市的位置已全部被其他玩家佔據,你就無法開始第二網絡了。

    提示﹕日本部分城市比較細小,只有兩個位置興建變電站。兩個位置分別是10元和15元的話,就可以在遊戲開始就連接﹔分別是15元和20元的,就只能等到第二階段開始後才可以連接。

    回合流程五﹕行政管理
    使用專用的資源補給表。

    延伸閱讀﹕電力公司電力公司擴充版擴充版試玩新發電廠卡組試玩

Comments (2)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