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5, 2010

  • question on TV

    [電視一問]

    屋企部電視近來 short short 地,經常開久了就出雪花。去買了條新天線(當然是指換接駁線而非換了公用天線),情況略有好轉但不持久。由於翡翠台通常沒問題而其他台收不好,而且錄影節目都可正常播放,大抵可認定是電視的接收端子有問題,令較弱的訊號接收不良。

    如果要換電視的話,我們看了幾間電器鋪,他們只有 LG 和三星才擺出 22"/26" 的型號,其他對舍下而言均屬太大。

    幾個月前的《選擇》比較了不同牌子的 32" 數碼電視,說 LG 的聲音較好,但三星的畫面較流暢、轉台較快。

    1. 大家有沒有意見提供﹖

    ---

    附加問題﹕

    2. 買數碼電視如何錄影﹖(當然我知道要外置硬碟,但要買哪種錄影機﹖)

    3. 如何把錄影帶的節目轉錄到例如硬碟裡﹖

Comments (5)

  • 呢排物色緊電視,試下答你:

    1a. 一般有lcd與led兩種,led較貴(以40吋而言貴1000左右),不過有背光,畫質好好多,而且省電。我認為既然要買耐用品,應該貴買平用。
    1b. 陳列室一般會調得較sharp
    1c. 去price.com.hk格價
    1d. 現在有些電視機能去到100Hz,畫面流暢得多。

    2. 錄影可以透過電視機自己內置功能(新的有),外在機頂盒,又或者錄影機來做。

    3. 我都有相同煩惱。基本透過錄影機接駁電腦來做。有些曬相舖有做,不過數量一多就不化算。自己做的話是長期折騰,唉...

  • 我家的電視早前壞了,後來買了三星22"內置高清解碼器的電視,用得還不錯,聲畫都很好。不過如果位置容許的話,還是買26"的吧。老人家看大一點的畫面,應該會舒服一點。
    第二、三條我男友應該有好介紹,如果讀者答不上來的話,我可以代問。

  • LG 和 Samsung的質素,伯仲之間。
    有些數碼機頂盒(接收器)內置硬碟,有些可外接電腦的External Hard Drive。
    你有可以買個DVD錄影機,有些是和錄影帶機二合一的,就可以把舊帶過落空白的DVD,不過這類機又很少有內置硬碟。

  • @chemhazard - thanks! 但冇內置錄影,係咪買部外置數碼錄影機﹖

    @栗姐 - 屋企買到 26" 已是極限,畫面睇起黎好大。

    @chris - 新的數碼電視應該不用買機頂盒,所以如果沒內置錄影功能的話應該要另外買了。

  • @fongyun - 

    是要另外購買。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