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10

  • 還是很忙、很忙、很忙……

    ---

    中秋無無聊聊改了水調歌頭,被側踢發現漏了「照無眠」。然後被kRiZcPEc君補回,我再改改就成﹕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山。不知我筆學費,幾時有錢還。欲乘高鐵歸去,又恐票價如山,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書影,潛行在空間。轉三角,上深滬,不成眠,你都咪恨。何事無聊搞亞運。人有無媒苟合,官有大腦殘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唔狗,踢走民建聯。

    ---

    獨立媒體﹕一場以卵擊石的訴訟

    要來的始終都來了。雖然對獨媒並不完全認同,但要對抗方向集團的霸道還是要大家幫手捐錢的。特此呼籲。

    ---

    買了三本書﹕

    第一隻眼的誕生﹕透視寒武紀大爆發的祕密》(In the blink of an eye: how vision kik-started the big bang of evolution),Andrew Parker,台北﹕貓頭鷹,2010

    在城邦的書訊上見到,就有興趣。眼的演化可是演化學中的重要課題。從無脊椎動物化石看眼睛的演化,肯定是有趣的過程。不過看來很厚,就怕學生不會看,所以先買給自己看。

    新加坡政府經驗﹕動態治理之文化、能力與變革》梁文松、曾玉鳳,新加坡﹕八方文化,2010

    討論新加坡政府組織和管治的發展。這本書我想除了我之外,應該沒多少人有興趣吧﹖
    奇在,本書不是用簡體字的。

    (離題一說﹕在我看來,李光耀未死就讓人命名公共政策學院,可謂晚節不保。因為他在位幾十年,從未有此舉,實為應有之謹慎。)

    浩哉新宇宙》李逆熵,香港﹕皇者時代,2010

    揭著其實有少許失望的,因為有點兒「新曲加精選」,有些其實是舊文(在《星戰迷宮》發表過)的增訂版。不過正如李氏自己說「迷」的要義就是「明知狗屎垃圾都要買,何況這不是狗屎垃圾」,對方某而言這本書總是值得買的。如果你沒看過那些舊文,其實也很值得一看,因為的確是好文章(例如〈漢語之光〉)。
    由會考天王的出版社出版,又一令我意料不及之處。

    另外見到《論盡基督徒》,立即買回學校,教徒應該多接觸這類自省的聲音。
    還是未找到《上帝的語言》,信仰不需要歪曲科學遷就教條,應讓學生明白這點。

    小城科學Nick Lee君的《黑猩猩的膝蓋與模特兒的腳掌》還未買,不過遲點我會買的。

    ---

    素黑有句說得好﹕

    「溝通愛是最大的學問,比愛更艱難。」

    更無厘頭連結﹕西方人眼中的歐洲

Comments (5)

  • I like this one: 人有無媒苟合,官有大腦殘缺

  • @栗姐 - 如果再寫我會寫「官有腦殘德缺」

  • 《東方》再告兩網站誹謗
    (明報)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05:10

    【明報專訊】東方報業集團 再入稟,指控兩個網站內容含誹謗成分。其中「香港網絡大典」在報道本地另一網站http://Uwants.com被東方報業集團控告誹謗後,再接續被控誹謗。

    兩誹謗案原訴為東方報業集團有限公司,答辯人為「香港網絡大典」及「呼網資訊」的營運公司Wikia, Inc.及Hoomedia Network Ltd.。入稟狀指出,香港網絡大典今年8月3日刊登一篇文章,並於9月9日,再刊登另一篇報道,兩段文字內容均含有誹謗原訴成分。

    至於專門向英國 華人提供資訊的「呼網資訊」,入稟狀指該網於今年7月26日刊登一篇文章,該報道內容亦對原訴構成誹謗。原訴要求高院發禁制令禁制兩網站再發布有關內容,並就事件對原訴賠償。

    【入稟編號:HCA1442&1443/1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25/4/kelk.html

  • @259E - 嘿,還陸續有來。

  • @bbbugofff - 多謝通知。我向來只講「涉嫌」,馬氏當年有販毒嫌疑,不是我說,而是政府說的(禁毒處也有說),而且連左派報章也有記載,我看他們是否打算連特區政府和左報也告。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