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09

  • spoiled nation

    [沉淪的國族]

    Kursk﹕貼圖﹕聲援劉曉波

    劉曉波、胡佳、程翔……還有一大堆我記不起的人名……他們統統有錯。
    錯在他們揀錯國家投胎,好未﹖

    前日人民網不是把老毛當成通緝犯嗎﹖沒錯呀,就算不理四九年後害死幾多人,毛澤東至少肯定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那個「國」叫中華民國。

    錯就錯在,當年中國竟然接受了一個完全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眼中只有權力的惡魔政棍。

    同場加映﹕豆瓣網管理員的幽默感

    ---------------

    雖然電腦的程式、檔案尚在重裝中,但還是要花點時間去天文台聽聽臨近預報講座
    主要想聽聽他們怎樣搞「小渦旋」,參與奧運的「威水史」則一聽無妨。

    講座除了講「威水史」,主要就是推介那個推行不久的珠江三角洲地區降雨臨近預報,這是小渦旋的產品。但那個動畫檔案要用 google earth 之類的地理軟件才可以開啟,對方某這種不想在電腦安裝太多東西的人而言,就用不著了。

    這種公眾講座總有個問題,就是出席的人知識和興趣水平相差很大。講座裡面有些東西其實對一般市民很難,我覺得「唔夠喉」,有位老伯卻是連雷達圖和衛星雲圖也分不清楚……所以講多又死、講少又死。

    雖然他們很喜歡說自己如何「威水」,但事關實際應用,也一樣要提醒臨近預報產品有甚麼不準確之處。雖然他們已把小渦旋的推估加上數值天氣預報作融合預報(小渦旋在一兩小時內比較準確,時間一長就走樣,數值預報則相反),但要預測局部地區驟雨,始終十分困難。

    不過可能被人罵得太多,令他們有些反射式的反應。
    我問他們,現在已經有閃電警告服務,在選定地點若干距離內有閃電的話就會發出聲響,那麼可否把這個降雨預報也搞一個類似的,我選了地點,附近有暴雨就響警號﹖無論是提早「收衫」或搞戶外活動,都應該用得著。
    他們說已在研究,但然後就在反覆說「一兩公里的範圍無法準確預報」這些在講座中已提及的話……

    其實我沒說要一公里內的預報呀,我問的只是跟閃電警告同等級的要求而已(最少五公里,最多五十公里)。

    對於很多機構(無論是學校、或者搞活動的會社),如果知道附近即將下暴雨,應該已經可以決定改行雨天程序了。就算做不到很小範圍的預測也沒所謂,有預先警告總好過望著天文台的「明天下雨」預報不知怎辦,行雨程怕自己那區最後沒下雨,等下雨才改又怕太遲。

    主持人亦在 facebook 搞了個 nowcast lovers 的 fans group,裡面有些講座相關的資料檔案,有興趣的在 facebook 搜尋 nowcast lovers 就找到。

    ---------------

    餅﹕馬英九的識正寫簡

    (我早就說過
    如果大家都把「檸檬茶」寫成「0T」,一百個正字專家都擋不住。
    如果政府下令把「檸檬茶」寫成「0T」,那是荒謬。)

    倫爺﹕深入揭批勝雪鹽場老闆資本家胡老爺以一更制剝削護院秘辛

    Jennie﹕Bugis-Geylang

    方曰﹕我也在新加坡吃過「香港炒麵」。香港也有「星州炒米(粉)」,海南雞飯本來不在海南島,揚州炒飯也跟揚州沒關係(但揚州竟然要搞個甚麼炒飯標準﹗),香港的「俄羅斯牛柳飯」恐怕不是俄國菜,「夏威夷薄餅」在夏威夷恐怕也沒有。

    阿簡﹕數位遊戲在生物教學上的應用

Comments (2)

  • 劉曉波錯在生於中國、錯在生於中國人民站起來後的新中國、錯在生於新中國而不去追求民享、錯在不去追求民享反而追求民主民治、錯在不知民主民治在新中國還未誕生、錯在明知沒有民主民治還去强求、錯在. . . 。總之,他生不逢辰,就是錯;要不最好活在過去,要不先回到未來。

  • 不須要告訴我劉曉波做錯了甚麼。他根本沒有做錯。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