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08

  • (物理學科第十三研究室—《神探伽利略》插曲)(播放完畢)

    佢地好應該拍番套叫「司書伽利略」。
    (「司書」呢個名真係夠晒古色古香,搞到我都想畀人叫做「司書教諭」。)

    ---

    準備搞宗教科書展,想找些鼓勵閱讀的經文作宣傳語句,但在網上只找到幾句不太像的。

    (申命記17:19)
    存在他那裡、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 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

    (以賽亞書34:16)
    你們要查考宣讀耶和華的書。這都無一缺少、無一沒有伴偶、因為我的口已經吩咐、他的靈將他們聚集。

    請問有沒有更貼切好用的經文﹖
    (其實最有印象的是老畢用過的那句「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但那豈不是叫人不要讀﹖﹗)

    (唉,如果你叫我引論語,隨口就可以想到幾句。)

    ---

    Alone in the Fart﹕ISO的普通話霸權

    ~~變化難去估,豹變成老虎,你會問何故~~ (咕嚕咕嚕魔法陣港版主題曲)

    所謂 Cantonese 變成 Yue Chinese 的膠事,也不只是標準怪作祟,背後還有統一怪在指手劃腳。
    國土統一我不跟你辯,但以普通話統一方言卻絕對不能接受。

    上述博主指出,事件起因是 ISO639-3 打算把廣東話的語言代號定為 Yue,很明顯是統一怪混進 ISO 後幹的好事。這套語言代號的諮詢直至12月15日止,對語言較有認識、而又不同意把廣東話稱為 Yue 的網友,不妨看看博主說明,再向 ISO 遞交意見。(記得找我聯署)

    ---

    出口轉內銷﹕Tommyjonk大談芒果廠

    以前的「芒果廠」,多數冇人理。可能有些優之良品被浪費了(沒成為芒果乾),但至少工人或許有多點空間去製作芒果汁和布甸。
    現在的芒果廠,不單止要製作「優質」芒果乾(還要有各種口味如washabi味),甚至要同時生產優質芒果汁和布甸,而且廠長要大家一起為「ISO9001」、「HACCP」之類努力。最後就像某快餐店,工人唯有把「次貨」芒果拾起來再搾。

    出口不內銷﹕Tommyjonk 大再談泰皇與你

Comments (8)

  • 有一段經文,雖則還是不太直接跟閱讀有關,但對於書展,或許有些連繫。

    約翰福音21:25--「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詩篇 119:11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後3:16-17

  •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 這人便為有福。
    詩篇1篇1-2節

  • 我也想聯署...... 

    大家所引的經文好像都不是完全「貼題」呢...... 

    另,方兄,小的在 Yue Chinese VS Cantonese Language 一篇新近再留了言(覆閣下言),希望你有時間可以看看給點意見...... 

  • 我用網絡資源幫你search 過讀書、閱讀等字眼,確沒有很貼切的。聖經時代印刷不行,讀書是帝王的活動來的!
    而且真要讀的書只得一本,就是律法書。所以說愛律法,大概就是愛讀書了。
    我反而覺得你就用
    傳 12:12 我兒,還有一層,你當受勸戒: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

    更別出心裁,分分鐘引來更好的效果!

  • @yangjq - @rabbitobaggio - Thank you! 問教徒果然直接好多。

    @singsit01 - 讀書多身體疲倦,倒米咩。

    依家d細路好直接架﹕「咁疲倦,就咪鬼睇啦。」

  • 在古騰堡以前,確是沒有當代意義的那種閱讀。中世紀以前時買書、藏書均不容易,是以今天方兄家中的藏書量,隨時比那時的知識份子更多。

    而希伯來人的閱讀風氣,比不上希臘羅馬。聖經這部經典,嚴格來說也不是當今意義的書:聖經原不是給信徒閱讀的,而是給神職人員上台宣講的。

    希伯來人不懂閱讀,怎能期望他們寫的聖經會鼓勵人閱讀?不過,幸好他們也會(至少是聲稱會)尋智慧、求知識:

    箴 2:10 智 慧 必 入 你 心 . 你 的 靈 要 以 知 識 為 美 .
    箴 2:20 智 慧 必 使 你 行 善 人 的 道 、 守 義 人 的 路 。

    箴 3:13 得 智 慧 、 得 聰 明 的 、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
    箴 3:14 因 為 得 智 慧 勝 過 得 銀 子 、 其 利 益 強 如 精 金 .

    箴 4:6 不 可 離 棄 智 慧 、 智 慧 就 護 衛 你 . 要 愛 他 、 他 就 保 守 你 。
    箴 4:7 智 慧 為 首 . 所 以 要 得 智 慧 . 在 你 一 切 所 得 之 內 、 必 得 聰 明 。 〔 或 作 用 你 一 切 所 得 的 去 換 聰 明 〕 。
    箴 4:8 高 舉 智 慧 、 他 就 使 你 高 陞 . 懷 抱 智 慧 、 他 就 使 你 尊 榮 。

    箴 10:14 智 慧 人 積 存 知 識 . 愚 妄 人 的 口 速 致 敗 壞 。

    箴 18:15 聰 明 人 的 心 得 知 識 . 智 慧 人 的 耳 求 知 識 。

    箴 19:8 得 著 智 慧 的 、 愛 惜 生 命 、 保 守 聰 明 的 、 必 得 好 處 。

    P.S.雖云會教壞細佬,但其實我更欣賞傳道書那一句的意境。在這資訊爆炸的世界,書海無涯,教人吃不消也。

  • 不求智慧,也可求知識:

    箴8:10 你 們 當 受 我 的 教 訓 、 不 受 白 銀 . 寧 得 知 識 、 勝 過 黃 金 。
    箴8:11 因 為 智 慧 比 珍 珠 〔 或 作 紅 寶 石 〕 更 美 . 一 切 可 喜 愛 的 、 都 不 足 與 比 較 。

    箴 13:16 凡 通 達 人 都 憑 知 識 行 事 . 愚 昧 人 張 揚 自 己 的 愚 昧 。

    箴 15:14 聰 明 人 心 求 知 識 . 愚 昧 人 口 喫 愚 昧 。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