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08

  • 幾天沒貼文了,於是被追文。

    先解釋一下這幾天發生甚麼事﹕

    星期三晚﹕八三校友會開會
    星期四晚﹕看「有時還有」的老爸
    星期五朝﹕回校帶學生籌備校慶攤位(儘管大部分所需物資已由在下和助理準備好)
    星期五晚﹕上課
    星期六由朝到晚﹕敝校校慶+校友聚餐 (圖書館活動照片請到敝館部落格觀看)

    -------------(感覺溫暖的分隔線)-------------

    先幫學生問點事。

    有位學生現於崇基學生會供職,希望得知如何「挖」一些有關校政的資料
    在下只負責監督幹事會的,自然沒法多加意見。所以想請問哪位組織人前輩(不限崇基人)願意教導這位師妹,請跟我聯絡。我會把你的聯絡方法給她,讓她直接問你。

    在校友聚餐遇上靚女學生 (我知道你會懷疑方某的審美標準 )
    生﹕你係咪做過中大代表會架﹖
    我﹕係……
    (妳又知既﹖ 似乎我真的太「揚」了)

    我﹕我幫妳問下邊個老鬼幫到妳手啦﹗
    生(嫣然一笑 )﹕你咪就係「老鬼」囉﹗
    我﹕我係代表會老鬼,唔係幹事會老鬼嘛。

    (註﹕亦不必要聽到方某稱之為「靚女」而興奮,除了方某審美標準值得懷疑外,還因為如果沒搞錯的話,人家好像早就名花有主。)

    ---

    她是敝校的學生,雖然我沒教過她。我到學校的時候她已是預科生,只是不時有空堂來圖書館自修。
    不知道她為何認識我,臨畢業的時候竟然還找我拍照。有美女找我拍照,讓我暗自高興了好一陣子。(得勒,我知冇我份喎…… )

    前陣子,第一年教的學生(今年要會考了)來圖書館,見到我桌上他們送的生日卡。
    女生甲﹕(自信地)呢張我畫架,你話靚唔靚先﹖高唔高興﹖
    女生乙﹕(武斷地)佢擺o係度咁耐就證明佢好高興啦。

    高興是當然的,雖然教他們也夠勞氣(拙著批評的學生正是他們),但在學校我還沒有收過第二張。
    這就是俗語所謂﹕一啖沙糖一啖……

    -------------(八卦涼薄的分隔線)-------------

    我不太有興趣討論的事,庫大的意見即是在下的意見﹕原來他是極度重犯藏有不雅照亦可能犯法﹖

    所有有份傳相和主動去看的人,都是始作俑者的幫凶,沒有指責相中人或始作俑者的資格。
    (因為別人轉發而被動接收到這些相的人不包括在內)
    試想想﹕如果大家都對那些相沒興趣、不傳閱,那麼始作俑者的圖謀根本達不到。所以大眾的合作是他成功的必要及充分條件。

    偏偏,我們身處於一個律人嚴待己寬,大家都樂意擲石頭以顯示自己有「高尚情操」的社會。
    難道擲石社的勢力會越來越大。

    也得承認﹕第一次見到有此消息的時候,倒有點好奇心想看。但原來當時有關網頁已被「擠爆」,於是我就再沒有嘗試去看了。因為我覺得,這些相不看也沒損失的。

    反正要看的話,有很多人願意讓你看。何必一定要看那些不想被你看的﹖

    在一個「表面性開放,心態性封閉」的社會,太多人捧著牌坊、手拿石頭跑到廣場,只是為了看婊子(不擲石頭就沒有藉口去看婊子了)。就像中世紀的人喜歡把「巫婆」脫清光才燒死一樣。
    如果真是性開放的話,婊子又有甚麼特別呢﹖

Comments (15)

  • 1) 分隔線用得越來越古怪耶 :p

    2) 近期不雅照的新聞沒留意,倒是想起之前東周那個三級封面,本來壓抑著自己不去八卦,結果最終還是忍不住去問了學生,還讓他串了我一句:Miss, 乜你咁 out 架......

    3) 把巫婆脫清光才燒死?有這樣的事?

  • //如果大家都對那些相沒興趣、不傳閱,那麼始作俑者的圖謀根本達不到。所以大眾的合作是他成功的必要及充分條件。//

    有興趣根本係人之常情,佢成功係因為我o地o既媒體製造一個咁虛偽o既社會風氣

    如果全港都認為呢o的o野係私人行為,睇完就算,又無媒體(用另一種方式)炒作o既話,佢又無咁成功
    而如果o的記者唔係咁憨鳩第一日堅稱o的相係移花接木的話,之後o既連環圖又無咁震撼

    所以我唔認為係充分條件

  • 方大,想quote你最後一段... 可否?
    我懶了不想寫..

  • 校政?他想要的是甚麼校政?

    範圍太廣了,先看一兩年內的中大學生報,第二,看中大四十年。

    還有,沒有速成課程這回事,我說的已經是最簡單基本的了。

  • 咦?原來用Anonymous回應是可以「留名」的。

    好奇一問,八三會有聚餐之類的活動嗎?忽然像個老頭般,想要見見些老朋友。
    (可是燒烤我是不會去的,太「熱氣」了。)

    方師兄的漂亮學生只是「好像」名花有主而已,那介紹給我吧。   XD   我可是「無主孤魂」耶!

    「律人嚴待己寬」是人的本性之一,要不然聖人就不神聖了。

    關於「表面性開放,心態性封閉」,我比較在意「性開放」、「性封閉」的定義,前者不一定是「開放和理性看待」,後者亦不代表「保守和抑制」。在我眼中,香港現在彷彿就是「表面道德、心態淫逸」的社會。

    剛寫了一點關於「淫照」事件的,過來看看,原來你也寫了一些。

    嘿!那篇東西我回應了,你去看看我要不要把整篇網誌刪掉或甚麼的。

  • Paul 說得對。個人以為﹐中大十年、二十年和三十年的內容和框架比較傳統﹐容易理解校政發展的脈絡。至於四十年和近兩年的學生報﹐則是比較新鮮﹐話題貼身。傻雞有傻雞的院內事﹐是故﹐回顧自己堂口的刊物和紀錄﹐也是個方法。

    倒是﹐傻雞斷莊應不太嚴重﹐何苦捨近取遠?傻雞的組織已經算是最健全的了﹐向來都不乏組織中堅﹐無論是照著做或接著做﹐都只會嫌多﹐不怕沒有吧?

    怕且是方生你個名太響﹐人家見到你﹐不知道有甚麼話題﹐才拿請教校政來應酬一番。

  • @bencrox - 要應酬我咁慘﹖我倒猜她是想知道你先前說行政乜鬼委員會的那類「秘聞」。

    @paulymh - 謝﹗

    pl﹕ 有此一說,原因是找魔鬼留在身上的記號云云。

    @arttacker - 「如果全港都認為呢o的o野係私人行為,睇完就算」,你對。

    @kikikilian - 只要有quote,隨便。

    童年陰影﹕有,就是BBQ。
    「香港現在彷彿就是「表面道德、心態淫逸」的社會。」,也對。就像維多利亞時代一般﹖

  • 現在明白,不少香港人那種踏實,其實不是甚麼真正的「踏實」。看來,和內地常出現的假大空,五十步笑百步矣。

  • @fongyun - 

    吓?知道 AAC 果庭野﹐實戰作用都唔大喎。
    實戰只講求組織力和表達技巧﹐也只該交待 subject 容易明白﹐可以接觸的東西﹐這畢竟是政政 ABC 吧?
    抬出呢 D 唔見光的團體出來﹐根本攻擊 / 處理唔到﹐咪棧搞到口號和行動都空洞化……

    如果為外交和情報﹐倒不如多點和 SAO 呀﹐校友會呀﹐校董會呀打下交道﹐飲茶食飯吹水﹐
    咁自然會有多點消息和運作空間啦。

  • @bencrox - 有冇興趣教下路丫﹖有就俾個電郵我,我forward俾佢。

    @chairrex - 踏實的人會炒股票麼﹖

  • 所謂的踏實是除錢和工作外,對所有idealogical 的東西都沒有興趣。因為幫不到眼前的生活。

  • 仆埋去的興趣就冇啦﹐好似而家咁碰到提起就吹吹水還可以。

    我都畢業幾年啦﹐過期醃菜﹐邊鬼道知道而家係點﹐唔怕老點都怕有代溝啦。

    你咁熟章﹐咪教下人點響大學規章認識校政(及其空洞)囉。

    挖料喎﹐有乜理由兜咁大個圈呀?

  • 我就是只講意識形態不講日常生活,才會變成怪叔叔的。

  • 1) 噢,這樣看來,因宗教之名所做的壞事,似乎磬竹難書 (看完傳奇女王II,感慨良多~)

    2) 踏實的人也會炒股票的,不過炒完之後就不再踏實了......

    3) 很難只講意識形態不講日常生活吧?

  • 非常同意這是一個「表面性開放,心態性封閉」的社會。

    @chairrex - 所謂的踏實是除錢和工作外,對所有idealogical 的東西都沒有興趣。因為幫不到眼前的生活。<-對了,就是他們的怪雞想法。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