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06

  • 胡兄那邊留了言,忍不住不貼上來。
    我不是要跟他們討論別人問你信仰問題時的「不便評論」,而是在另一處見到群魔亂舞﹕



    某些教徒傳教時的所作所為,不啻是替耶穌基督作假見證。


    當想到這種人在教會如此受歡迎追捧的時候,不禁令人懷疑,教會才是魔鬼創造出來,引誘人離開神的陰謀﹖


    那不知廉恥的梁燕城,到今時今日內依然在做這種假見證,而且仍然頗受教會群的歡迎,例子﹕
    http://chrisleung1954.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78076


    如果說他被李天命批評時,是因為先前的著作思慮不周。那麼當他現在繼續用這種歪論妖言惑眾的時候,難道以為聽者遠在澳洲,就不會發現其卑鄙無恥﹖


    上文連結到教署前官員梁煥松先生的網誌,題為「謀殺倉頡」,分下兩篇。(老人家言詞敦厚,如果由在下執筆,一定會用「強姦倉頡」……)
    下篇的一段文字,不知道教徒讀完會否有「親者痛仇者快」的感覺﹖



    ……遠志明這套謬論(方按﹕即被李天命戲謔的「舟八口」),早已經被人駁得體無完膚,奈何有些基督教傳道人和信徒,今時今日還在把它炒來炒去,包括在他們的圈內繼續傳揚,並且在大眾的中文傳媒中發表文章勸人相信。


    幾年前,梁燕城博士來澳洲傳教,在一個小聚會中發表演說,又大談這套「拆字」理論。最荒謬的是,他引「詩經」中形容周文王的「小心翼翼,昭事上帝」一句的「上帝」,說這「上帝」即是基督教的「上帝」。


    當時我也在場,因主辦者不設發問時間,沒法起來反駁。聽了這一席話,我對他同時作為一個「哲學教授」的誠信,大感懷疑。


    我想假如倉頡泉下有知,大概也因為這些誤解啼笑皆非吧。


    (註,李天命的反駁大概是﹕若然「舟八口」是方舟的證明,那麼「神」既然寫成「示申」而非「示十」,豈不是說以十字架為記者,並非真神﹖
    當然,這只是戲謔而已,對這種「荒天下之大謬」,如何認真﹖)


    老人家現在才懷疑,大概是因為他沒讀過《李天命的思考藝術》裡面列舉的梁氏謬論 + 詭辯﹖
    (後面的討論才過癮,有人直指他們大可開拍一套《倉頡密碼》。我想大概比《挪亞方舟》或《達文西密碼》都要賣座吧﹖—假如當笑片宣傳的話。)


    科學在於求真。雖然人非完人,作假事件總會發生,但只要在一個資訊流通的社會,這些錯誤和虛假很快便會被發現和懲罰。科學界就是因為有自我更正的機制,才能夠保持進步。


    一個弄虛作假的的國家和民族,是沒有前途的。雖說中國早已習慣「上下相瞞」,但最高層的領導人其實亦明白這個道理。(只是他們不敢改變,而且沒能杜絕而已)
    同樣道理,靠愚民手段、灌愚言愚思,亦不能令一個宗教長久壯大。只是飲鴆止渴,令其神憎鬼厭、提早滅亡。
    如果你是一個有獨立思考的知識份子,你願意留在一個充滿虛言假語的團體裡嗎﹖


    我不是教徒,教會生死與我無關。(除了教會學校倒閉可能影響飯碗……)
    關心教會前途的教徒,請自行深思,引以為戒。

Comments (2)

  • 梁燕城晌亞視果個唔知咩節目曾經亮過相,我都唔明以呢條友的哲學兼中國文化根底仲可以成日攀附話係唐君毅的徒弟。

    仲有,甚實唔少基督教的神學書依然係擺脫唔到創造論的框架,以我近排睇本書為例,竟然有人將中國商周的上帝觀比附話係西方的上帝,又話中國係閃的後裔云云。

  • ps.其實我覺得基督教應該透過不斷同人對話先可以繼續生存,而唔係匿埋晌自己個框框入面(不過我唔係教徒)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