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3, 2006

  • 麥當當,酸梅湯﹖


    -------------


    上次有同學問到﹕「讀數學有甚麼用﹖打工又用不著。」


    於是我介紹了這本書﹕(圖書館碰巧有)
    幹嘛學數學﹖》Sherman K. Stein,天下遠見(台北),1999-12(1)
    (介紹見 [書海潛遇(11)],十二月二日日記)


    猶幸,今天終於有兩位女同學來找我,把圖書館的兩本「存貨」(不幸地有複本)都借走了。
    不知道會否改變學生對數學的看法(我的數學也很差),但希望她們享受這本書。


    -------------


    跟魚頭小姐一談,發覺自己有好多間博物館都未去……


    羅屋民俗館—曾與「第一個她」光臨卻吃閉門羹,純屬不幸。


    香港文物探知館—太新,自從歷史博物館遷走後,少有再踏足九龍公園。


    基建展覽館—依家班學生去,我又冇份喎﹗


    海事博物館—太新,而且赤柱太遠,實習時跟學生去過懲教博物館,便再沒有去。


    上[窯]民俗文物館人類民俗館—實在太遠啦……


    保良局歷史博物館東華三院文物館—可能係「大雞唔食細米」而忽略了……(話自己未去過保良局既博物館,好似唔多飲水思源)


    賽馬博物館—我從來都唔去馬場既……


    「區區有睇頭,香港樂悠遊」呀﹗香港幾好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