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4, 2006

  • [愛力何及於我哉]


    一見天陰,立即拿傘。
    果然,下雨了。


    今年是平生第一次聽到有人同我講「情人節快樂」(除左電視台)。
    講既係我既學生。(簡直是「taking the scene」)



    我反問﹕「做乜同我講情人節快樂﹖」(唔通佢冇交功課﹖)
    學生﹕「冇情人都可以情人節快樂架﹗」
    我﹕…… Orz
    (邏輯上無懈可擊,實質上毫無意義)


    今年亦是我第一次見到,情人節竟然變成學校裡的節日。
    (讀中學時,情人節未見過有人派/拿朱古力的。)


    點解以前冇人同我講呢﹖因為佢地知道同我講冇乜意思。


    情人節從來不是我的節日,除了跟「第二個她」一起時跟風之外。(因為我知道她喜歡搞這種東東)
    當年怎樣「慶祝」呢﹖我跟她買碗豆腐花,拿到海邊公園吃。
    夠剎風景了吧﹖(您覺得去大餐廳/尖東海旁同人迫、俾人掠更有 mood﹖)



    對我而言,情人節是一個比農曆新年更俗不可耐的節日。
    (其實除了中秋節之外,沒哪個節日我覺得有意思的)
    義大利死左個神父,關香港人咩事呢﹖


    (又註﹕兒童節、母親節、父親節,我都是從不慶祝的。我們只會慶祝生日。
    不認識的人的生日,沒甚麼好慶祝的,只不過是商家騙錢的噱頭罷了。)


    收工,一見再下雨,立即跳回學校。
    學生﹕「阿 sir 你驚落雨呀﹖」
    (不是我怕,是我手上的雜誌怕)


    一直到地鐵站,沿路所見學生,十個也沒有一兩個拿傘的。(雨下得不小喔)
    這是甚麼時代﹖



    畢業 / 待業(即失業)時,反正無所事事,某天早晨去診所替老爸輪籌覆診。
    當天下很大的雨(有黃色暴雨警告吧﹖),我打著傘走樓梯。
    怎料後面有個女學生走上來,這種大雨天竟然不拿傘﹗


    我到現在還記得她那件全白校服裙濕透的場面。
    (她倒沒有像某些冷熱不分的學生,大熱天也罩上冷衫)
    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很「遐」(制服誘惑﹖),但當時我是被她嚇著了。
    我認得她的學校跟診所只隔一個路口,於是我主動送她到校門去。
    送完再回頭去診所排隊。


    我不知道她是誰。正如我無法了解她們的心理。
    (確實無法了解,因為據聞我愛拿傘也是惹「第二個她」討厭的原因之一。可能淋雨有型D掛﹖)


    (當然,怎也沒有比某年有天下雨,很多同學在校門不敢走,劉大導卻手上有傘也不開,直接走出去那麼「串」的了。)


    ---


    今期《國家地理雜誌》就是講「愛情」。


    其實裡面講的東西都是不是新知識,只是很多人對科學新知不知不覺而已。
    (連續見到幾篇文章介紹這期雜誌,不知該高興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