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07

  • HERO in our heart

    (書展和組員大會花絮已上載到圖書館部落格,同學可前往觀看)

    -------------

    返黎啦﹗
    不是 heroes,是 HERO

    (HERO Main Title)(播放完畢)
    (何故的火鍋約會)

    星期六無論如何都要留在家裡看「特別篇」,然後再跟著魚頭小姐去看電影﹗

    題外話﹕

    老媽無端端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色.戒》。
    當然沒有—姑勿論我沒打算去看—怎麼會跟老媽去看這套戲﹖
    老媽就坐在旁邊,看到緊張情節,口水鼻涕(打錯,「血」才對)還流不流﹖

    這劇上映時,剛好以章則委員會主席身份,於中大院系屬會委員會兼職,專責審查團體會章和為「案件」提供章則意見。相對於一向「但求就手」的屬會,我們很著意於維護「會章」,不惜惹大麻煩。
    話雖如此,但我沒有「殺會」之心。總會細心思考「案件」的情況,和會章作出比較,希望可以找出既符合條文、又便利屬會的結論。雖然這種工作,多半不討好。
    於是看戲看得特別投入。總不能說,心裡沒有一點自許為「久利生公平」的想法。(當然,身邊沒有松隆子就是了 )

    (小小的夢—《HERO》插曲)(播放完畢)

    在章委時,有一個「小小的夢」
    —希望屬會依章辦事。
    到了現在,仍有另一個「小小的夢」
    —希望死後可以確定,我曾經身處的世界,比我沒存在過的,要好一點。

    (好像沒甚麼「大志」,但以往績計,這樣比較好。)

    ---

    漫畫跟劇中的松隆子一樣可愛喔﹗
    (SMAP Gallary YUUKA)
    ……

    monkeyface
    木村拓哉好有型咩﹖我「馬嬲托腮」仲有型啦﹗

    ---

    雖然不懂日文,當年完全聽不明白,但這首歌很有感染力﹕(Can you keep a secret—片尾曲)(播放完畢)

    就是配搭這畫面﹕
    (韓文網站)

    HERO 主題曲 (歌詞由EMI提供)
    A級秘密/宇多田光

    多麼想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但卻無法安分下來 Can you keep a secret?

    *Hit it off like this
    Hit it off like this, oh baby(x4)?

    從我這邊一直傳達給你的暗號
    你還是無法解讀它
    Come on

    告訴他吧、還是放棄吧
    就這麼隱藏吧
    直到無法逃離為止
    相信他吧、結果不行啊
    因為還十分可疑

    多麼想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但卻無法安分下來 Can you keep a secret?
    我一點都不悲傷 因為有你在
    Can you keep a secret?
    Can you keep a secret?
    無法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雖然無法立刻改變 Can you keep a secret?
    當我傷心時就會呼喚你的
    Can you keep a secret?
    Or就這樣secret?

    *repeat

    就算在你身旁 你還是在找尋著迂迴的表現
    如果你不想身陷迷宮中的話
    Won't you come on

    細微的聲響
    緊迫逼近 moving shadow
    無法擺脫的影子
    你多多少少應該有
    一點點的冒險和受傷的勇氣吧

    多麼想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但卻無法安分下來 Can you keep a secret?
    我一點都不悲傷 因為有你在
    Can you keep a secret?
    Can you keep a secret?
    無法接近啊 朝你的理想目標
    再也無法回頭 Can you keep a secret?
    若不是嘴巴說說的話 那就證明給我看吧
    Can you keep a secret?
    Or就這樣secret?

    至今我仍一直守著秘密
    不要告訴任何人 Can you keep a secret?
    我一點都不悲傷 因為有你在
    Can you keep a secret?
    Can you keep a secret?
    雖然說好不再去傷害誰
    但任誰也無法明瞭 Can you keep a secret?
    我一點都不悲傷 因為有你在
    Can you keep a secret?
    Or就這樣secret?

    直到今天,其實我也只聽到一兩個單字而已。

    -------------

    順道說說,SMAP 還有一首歌深得我心。
    就是和女子十二樂坊合作的「世上唯一的花」。

    我當然不懂聽日文,開始時甚至連日文也聽不到。
    因為第一次聽到,是從 midi 網站下載的純音樂和歌詞

    在那個「老爸第一次中風」+「畢業=失業」+「失戀」,內外交困無能黑暗的兩年,讀到這首歌詞,不啻為一種微不足道的鼓舞。

    「這令我想到一朵,在冬季百花凋零的時節,在山邊默默開著的菊花。」—活動辭書論

    (播放完畢)

    世上唯一的花
    (SMAP / 女子十二樂坊)(Beautiful Energy)

    排列在花店門口,看著各式各樣的花。
    雖然人的喜好各有不同,但是每一朵都很漂亮呢﹗
    在這當中誰最美麗﹖沒有如此的紛爭。
    在桶中誇耀般的,綻開著挺起胸膛。
    即使如此,為何我們人類,卻要如此互相比較呢?
    每人皆不盡相同,卻在那之中想成為第一名。

    是啊﹗我們皆是,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
    每個人都擁有的不同品種。
    單純地為了讓那朵花盛開,而努力著就好。

    有著一邊困擾著笑著,還迷惑著的人。
    努力綻放的花朵無論哪一朵,都那麼美麗,所以難以抉擇。
    終於走出了店外,那人擁抱著,
    色彩豔麗的花束,以及欣喜的側臉。
    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給了那一日的我一個笑容。
    有如在誰都不曾察覺的場所,盛開著的花兒一般。

    是啊﹗我們皆是,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
    每個人都擁有的不同品種。
    單純地為了讓那朵花盛開,而努力著就好。

    無論小花或是大花,都不是相同之物。
    無法成為No.1也好,原本就是特別的only one。

    是否應該讓學生聽聽﹖

Comments (1)

  • 1) 即使去到緊張情節,方老師的口水和鼻血大概也流不出來,因為湯唯的樣子好痛苦。Sex in agony ...

    2) 那張漫畫好可愛!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