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7, 2013

  • 怪夢夢系列之離奇睇戲

    [怪夢夢系列]

    清晨又來怪夢,是也。

    不知為何,跟四月、草雨田、禤生(還有一位記不起)在戲院看戲。說不出那齣戲是甚麼,總之是童話女主角像白雪公主,跌入仙境但又不是《愛麗斯夢遊仙境》……

    但所有人都沒有座位,是站著看戲的。

    (破綻一﹖﹗)

    最離奇的並不是站著看戲,而是在看戲途中,有一幕比較光亮、前面反了光,我才見到自己的頭左半邊「鏟光」了﹗而右半邊是中間鏟光但前後還有頭髮﹗(簡言之,好 punk)

    上次理髮店換了個小伙子來剪髮,剪完也拿鏡給我看看,就是在整蠱我﹖

    (破綻二﹕方某向來光顧上海理髮,根本沒有小伙子……)

    難怪四周的人好像總是陰陰嘴笑的,怎麼朋友沒告訴我﹖

    (為何自己出門前沒發現﹖是破綻三﹖)

    然後散場了,禤生說想看續集,於是我又不知為何沒趕快躲回家(就算晚上沒人理髮也先躲回家比較好吧﹖),就跟著他乘地鐵去東涌。

    又不知為何,那地鐵不是經青衣城而是在青衣中間穿過去的,像藍巴勒大橋般。

    (抑或是我們本來就在青衣城﹖)

    地鐵到站,出來也不像東涌。有條很長的隧道。右手邊有個寫著「海洋世界」和「戲院」的深藍色出口,於是跟禤生轉彎走了進去。

    (海洋世界不是應該在海洋公園的嗎﹖)

    去到「戲院」,有很大塊宣傳版(就像現在放在戲院裡的那些紙板),上面寫了這齣戲的有十幾「集」分別是不同的「分院」上映……一齣卡通電影有那麼多集嗎﹖……

    (又,回憶起來,戲院的夢境竟然沒有爆谷味。破綻四﹖)

    ……

    ……然後醒了。

Comments (3)

  • 我估你呢D都是碎片。=]

  • 一, 作夢時, 人是不會從夢裡有味覺感受的, 這是正常的 (有睡眠研究說過的, 好像是多年前在讀者文摘看到.

    二, 你剪了個怪髮型, 怪到令你感到無地自容, 被朋友指指點點  -> 現實的你在為一些事情焦慮中, 暫時未有解決方法. 不過應該不是很大的 hiccup. 如果開始夢見沒有穿衣服又有極度羞愧的感覺, 那麼就要小心了.

    三, 站著看戲 - > 同樣是不太 relax 的反射.

    四, 分集的故事 -> 你應該有不少人生上面零星事情, 需要好好組織反思一下, 可能是一些長久問題要解決, 也有可能是要思考人生方向.

    希望幫到方老師~~

  • @cutiemiu - 閣下真係駐站解夢大師呀 XD
    人是不會從夢裡有味覺感受的-------->這倒沒留意過

    @zeuscho - 唔多明你呢句喎……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