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13

  • Nankyoku Tairiku

    我不是甚麼木村迷,但很難理解為何《南極大陸》收視差。是因為題材(南極探險)太正經了嗎﹖
    而事旦台又像《仁醫》般把它放在深夜時段,所以方某沒有每集都看。

    打敗了仗大家沒精打采,既然沒法征服世界,那就去征服南極吧。雖然在講求實際的香港人眼中可能很無聊,還不如征服股市,但這個想法其實也算是振奮人心的。
    (南極大陸主題曲)
    政府之所以願意支持,倒是因為它有助於日本重返國際社會。

    (前陣子買的那套扭蛋玩具,大概也是為了紀念而出的。)

    當然也少不得氣勢澎湃的片尾曲﹕中島美雪《來自荒野》

    歌詞可看這裡

    朝陽の昇らぬ日は来ても 君の声を疑う日はないだろう
    即使旭日不再東昇、我也不會懷疑你曾說過的話語

    誓いは嵐にちぎれても 君の声を忘れる日はないだろう
    即使誓言已被暴風雨吞噬、我仍然忘記不了你的聲音

    僕は歌っているだろう 君と歌っているだろう
    是我在歌唱嗎、是在和你一起盡情的歡唱吧

    あいだにどんな距離があっても
    無論我們之間相隔的距離有多遠

    僕は生きているだろう 君と生きているだろう
    我還活著的嗎、一直與你相伴而行吧

    あいだにどんな時が流れても 
    無論我們之間流失過多少歲月時光

    荒野より君に告ぐ 僕の為に立ち停まるな
    我在荒野告訴你、不要為我停下腳步

    荒野より君を呼ぶ 後悔など何もない
    我在荒野呼喚你、此生已無悔

    相比《仁醫》以男女主角出發的兩首主題曲,這大概是少有以狗為視角的主題曲﹖

    人類真是一種愛作賤的動物,各種寵物之中就是狗最人犧牲得最多,而偏偏我們卻沒好好愛惜牠們。甚至就像劇中所作的,把牠們丟棄在南極等死。

    當然還有像美蘇,研究太空飛行時,率先把狗送上太空,卻沒有回來的機制,等同送死。(之後就是送猩猩……)

    (後來為了避免外來種污染,南極條約當局乾脆禁止再帶狗去南極了。)

Comments (2)

  • 咳咳 ~ 南極大陸失效的原因

    1. 南極大陸已被翻拍多次,雖說是真人真事,但其實原裝故事的主人翁是狗!就如金庸小說笑傲江湖,N年前發哥的VERSION 太好看,結果往後都版本都會被比下去,更扯的是某一個版本的主角不是令狐沖而是岳不群就BIG LEMON COKE 啦! 改編的出發點已經是錯哂的時候....就是超錯!

    2. 故事太沉重,TBS 真的是非常腦殘,以往找大CAST 拍戰後的DRAMA (如 唐澤壽明的不毛地帶) 全是慘收,因為日本人不喜歡如此沉重的劇集!其實當日TBS 拍南極原是想籍日本探險團戰後被全世界歧視和打壓下都可以再創高峰...希望激勵311大地震後的日本人,結果哩 .... 咪又係.....衰收尾LOR。(連我自己於 EP 3打後全是 FAST FORWARD X2 般看)

    3. POINT 1 + 2 => 固執STYLE 的日本人不捧場,尤其是日本的師9 和 OL ,肯睇才怪!

    4. 木村的金漆招牌早已掉下來很久了,基本上SMAP 已經於日本失勢很久了。

    5. 回顧大神 "CHANGE" 以後的主役劇收視,其實南極大陸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問題是...拍一集"南極" 就燒掉TBS 一億日元,同時,另一邊廂 細台 NTV 請菜菜子拍 "家政婦三田" 製作費超經濟下就創了 40%的收視出來,平均收視 27%,根本就是狠狠刮了木村和TBS 一大把掌!

  • @fisheadina - 2. 證明肥皂劇都係好難玩認真。
    4. 這點固然,上一套都已經話木村神話破滅。
    5. 事旦台大條道理不花那麼多錢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