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4, 2012

  • 71 report supp.

    [七一報告補遺]

    漏了兩點,補在這裡。

    1. 港獨藏獨﹖

    其實我一直有點不明白,國師的「城邦自治」模式,在中共眼中其實就等於「港獨」,為何好像沒聽見土共有甚麼攻擊﹖莊生兄說有的,只是我沒留意吧﹖
    又或者,左報認為國師影響力還不及成名和蔡子強大

    雖然在下認為「城邦自治論」不切實際(我認同香港是城邦,只是不認同他那套),不過國師強調「不搞港獨」,對中共可能沒用,但對本地人而言這種「分割」應該也能吸引多點人支持的。

    但最奇的是,七一當天在街上,除了見到很多人英屬香港旗和龍獅旗(城邦自治運動專用,在沒有英國米字的藍地旗放上盾徽,有些版本在盾徽的城牆下加中文「香港」字樣),還有個人在龍獅旗的背面,貼上雪山獅子旗。這樣一定被視為「港獨藏獨合流」,不是國師最想避免的事嗎﹖

    (當然我不是說「舉雪山獅子旗等於藏獨」,你可以出於「支持西藏自治」舉旗。我指的是這動作在中共眼中等於「支持藏獨」,而這一點正是國師一直想避開的事。)

    我想一定有人把這拍攝下來,再送去北京打小報告。

    2. 七一尿經

    以前提過,去七一遊行(甚至只是學校大旅行),我都會拿 1.5 L寶礦力,用小樽分裝帶去。在七一遊行,站得太久、太悶熱的時候,不時啜飲是避免悶暈的唯一方法。通常去到尾聲,都差不多喝完,而且之後都很少尿、還很黃,證明失水嚴重,飲大量的水是必須。

    所以對於莊生兄和讀者網友可以飲那麼少水,令我很驚訝。尤其身為女生的讀者網友,衣著怎樣看都令我覺得「這樣穿會很熱」。
    不過,女生飲水少是普遍情況,就像老媽一樣,因為她們都怕去廁所。但這樣其實對健康很不好,飲水太少很易搞得生腎石,飲水少的如職業司機患腎石比較多。

    女生怕去廁所,通常都因為怕排隊或不乾淨。
    七一遊行途中,唯一的大公廁就在修頓球場,那個公廁應該大到不用排隊。至於乾淨問題,方某當然不知道女廁情況,但小便用「無影櫈」應該不難解決。
    以方某的經驗,就算像在下般經常飲水,在這種日子不斷流汗,最快都只會到修頓才有尿意,所以不會因為飲水多而面臨「尿急沒廁所」的困境,女生們亦應該不用擔心。
    (當然每個人「出水量」不同,方某屬「大汗」後人 ,如果你像林忌那種不流汗的飲水量自動會相對酌減——不過我想他可能沒跑出來吧﹖烈日下不流汗會中暑的。)

    今年或者是不算最熱、或者因為我飲少了水(或兩者皆是),今年一直到終點新政府總部,見到有公廁才去。不過新政府總部的公廁,顯然沒預期有人來示威,因為連男廁都小得要排隊,女廁大排長龍更是意料之內。
    所以參加七一遊行的女生們要去廁所的話,似乎還是提早在修頓先解決為妥。

    不過修頓有另一問題,就是近年人力和網台都會在修頓外面擺攤位,還當成支持者集結點(可能就是因為附近有大公廁﹖),所以這一帶會非常擠塞。要去廁所就要先繞過他們,去完廁所返回大隊也要繞過他們。所以想去廁所也要預先「轉線」,在沒那麼擠的位置先上行人路,然後再在修頓球場邊的行人路回到大路上,會比較順利。

    (其實會不會有人乾脆去到太古廣場,然後集體進去「幫襯」﹖)

    -----------------

    繼續進口﹕

    Galileo﹕一個刁民的誕生

    真正的街坊各種怨氣,而無從發問,這類政治巡迴演出,元首應早已預料街坊問的都是地區問題,明明是區議員的地區行政工作,全都由好打得的元首扛上,難怪之後追問陳雲生是否幫助新屯門中心業主,或解決安定友愛領匯問題,他會說:「我唔知!都唔關我事,你問我做乜?」此即為殺兩市政局後,地區行政失效,區議會成政治派餅場之惡果,元首若不察之,只如陳雲生言「暴力政棍搞事」,元首以後每場地區論壇,必被狙擊。

Comments (1)

  • 我覺得國師只是提出一個論述,具體操作呢個論述係另一班人,所以就會出左「城邦論是港獨」的錯覺。看見一些人用英屬香港旗,一些人用龍獅旗就知。無一個中央協調,上面唔會太大介心,行動可能會經鬆點。但問題就係,冇中央協調,成功的機會冇咁大了。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