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12

  • [繼續炒雜﹕書目、神九、區旗歌]

    --------------

    在編書目,見到有本零五年突破出版的《合理合情》,台灣凌友詩作。很難相信這樣把傳統道德和現代法治下的權利自由混為一談也可以出書。再望望出版資料﹕「承蒙優質教育基金贊助本書之發展及研究經費」……QEF用來寫這種書跟教育局找明光社教人權有何分別﹖

    繼續編書目,見到很多人生、成長類的書,都是一堆故事。雖然我明白大家覺得故事比較易入腦,但我反而覺得一本非小說式條理分明的更好掌握。故事散作一堆,也不知哪個跟哪個。更不要說有些故事一看就知道是虛構的,例如有個故事說社署職員沒有見過申請人就拒絕申請,用這樣說明不要先入為主,豈不冤枉﹖

    --------------

    話說神九(我認為把人坐的太空船叫「神舟」是大吉利事之至,不過這是後話)上天後,推上有這樣的段子﹕

    @xie107 假如这时候全世界人类突然全部灭绝,那中国人必将统治世界。因为还活着的就剩下六个宇航员了,其中三个中国人,两个俄国人,一个美国人。最重要的是我们这边还有个女的……

    然後

    @ptreporter 中國的三位能回來嗎?

    @fongyun 應該問如果能回來女的會跟誰 :p

    我想如果詳細推論一下,假設女的只接受一個男人,又所有男人都不願意共享女人的話,中國男人的下場很不樂觀。

    首先﹕俄國人勝出的可能性

    1.1 以「中俄傳統友誼」誘騙中國人,先合作殺掉那個美國人。
    1.2 再在中國人當中挑撥離間,找其中一個中國人合作把另外那個中國人殺掉。
    1.3 剩下一個中國人,當然很容易也幹掉。
    1.4 兩個俄國人自己鬥剩一個。

    其次﹕美國人勝出的可能性

    2.1 選擇「中美合作」,先殺掉兩個俄國人。
    2.2a 美國人宣佈向中國人提供一張綠卡,於是兩個中國人打到死剩一個。或者,
    2.2b 美國人宣佈接管美國政權,負責償還美國國債,並承認「一個中國政策」,只會向一個「代表中國」的人還債,於是兩個中國人同樣打到死剩一個。
    2.3 美國人把剩下的一個中國人幹掉。

    最後﹕中國人勝出的可能性

    3.1 中國人宣佈「韜光養晦」,不跟美俄爭女,願意只為美俄其中一方的勝出者服務,但求不殺。
    3.2 無論美俄哪方勝出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勝出那方都會死得很離奇。可能是飲奶之後生腎石失救、穿衣服之後生癌或者BBQ時全身著火之類……
    3.3 剩下兩個中國人自己爭。

    假設 3. 最不實際之處,就是要假設兩個中國人能夠合作不互相揭發,又或者不會把問題食品先給對方吃而美俄則有「特供」,更要假設美俄的勝出者蠢到不會要求兩個中國人自閹當太監之類(如果勝出者為美國人犯傻機會可能大一點,但很難排除中國人互相提出要求閹了對方的可能性)。

    雖然美國人最少,但勝出的可能性反而比較大,因為只要他表示「提供一張綠卡」,中國人和俄國人可能已經打到死剩一個……

    --------------

    香港區旗歌
    (河蟹地)

    僭建壯麗,羅范夢熊
    公安鎮壓,西環稱雄
    胡錦濤書記,曹二寶發瘋
    毀我民族,勁共勁共
    上位維艱,CY要你齊心
    守住不易,莫忘記投共
    無心失德,貫徹始終,暗無天日滿地「紅」
    無心失德,香港壽終,暗無天日滿地「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