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11

  • tsui kuk strangenesses 9

    [翠谷怪談之九﹕當亞斯伯格遇上弱智人士]

    方某放工時,在街上遇到一位戴了頭盔的弱智人士在不停問人「有沒有兩毫」,手上拿著兩個兩元和一個兩毫硬幣。

    他問我時我也答「沒有」。
    但後來我想起可能有,於是翻出零錢包,真的找到兩個一毫。

    於是我跑回頭,在兩個一毫放在他手上,拿起那個兩毫。
    他﹕「多謝哥哥。」

    正當我轉頭走的時候,他突然問我﹕「可以畀我兩毫嗎﹖」
    (我﹕)
    我﹕「我不是給了你兩個一毫了嗎﹖」
    他﹕「多謝哥哥。」

    (我﹕他不是連帶有癡呆症吧……)

    一直到我回了家洗澡時,才想起﹕其實他可能是不夠錢坐車,想問人送他兩毫,而不是要找續……

    -----------------

    另,抱歉太遲見到 小P君的留言,以下謹覆﹕

    我非Xangan,不能留言,但也不欲另開Xanga。為什麼你會prefer「賴永祥法」呢?香港公共圖書館是用劉國鈞法的。

    1. 現在 xanga 已可以給外來人留言了,歡迎使用。

    2. 劉國鈞法應該除了香港公共圖書館外已沒人使用。賴永祥法是源自劉國鈞法的,對一般學校圖書館而言,賴永祥法在這幾十年來一直有更新和公開發行。劉國鈞法已沒有人更新,有也只是香港公共圖書館內部做的,並沒有公開,亦可能因為版權問題無法公開。

    香港一般的學校圖書館都是用賴永祥法的,各更新版本從台灣買來用。

    香港公共圖書館不用賴永祥法的另一原因,應是政治理由——賴永祥法是「中華民國法統」的東西。

Comments (6)

  • 他應該是不夠錢坐車,想問人送他兩毫哦。不過唔緊要,當時真的不一定想到。人總有缺憾的。

    圖書分類法?晌英國才較多去圖書館看書借書,所以我只識杜威......=.=

  • I will redirect your reply to Little P

  • 很久以前的,我都忘了。Xanga我早有,但都荒廢了。Anyway,謝謝您!

  • 算啦, 果下諗唔到都冇辦法架.

  • 有點⋯⋯
    好笑。對不起!

  • 我看香港的圖書館還用劉國鈞分類法的原因很可能只是太多書沒有budget改變吧?當初選擇劉國鈞應該是政治決定

    可能原本現在太久沒更新 自行開發分類的結果就是很多東西也是分得九唔搭八...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