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10

  • blame on RTHK / Journey to the West 3

    這一集《華人移民史》,看完真的一肚火。

    東南亞排華,固然有種族歧視和眼紅華商生意長袖善舞等原因,但更大的政治因素是當時中共正直接向東南亞華人招手,動搖各地政府,馬共的顛覆活動更是在中共支持下進行﹗(馬共甚至曾雲南有電台)
    於是,東南亞各國政府遂以「有與共產黨勾結嫌疑」名正言順歧視華人。

    周恩來為何要跟印尼就雙重國籍簽協定﹖為何排華高潮是六七十年代﹖為何不敢講﹖﹗
    為何大陸改革開放後,很多排華和歧視措施陸續在九十年代撤銷﹖為何不敢講﹖﹗

    (就只是因為「中國崛起」了嗎﹖發夢﹗
    你一不搞共產、二不搞滲透顛覆,人家就放心跟你來往了啦﹗)

    選擇回中國的印尼華橋說「見到五星紅旗掉眼淚」﹖
    之後文革時因為「與外國有關」而被批鬥得多慘﹖為何不敢講﹖﹗

    說馬來西亞華人被隔離在如集中營的新村很痛苦。但馬共做過甚麼恐怖事﹖為何英國人和馬來西亞政府做得那麼絕﹖為何不敢講﹖﹗

    對於那些被迫害的華人,我當然很同情他們,迫害他們當然是不對的,但港台拍節目有責任把來龍去脈講清楚。
    如果只是讓觀眾看到「人家迫害我們」,而看不到「赤化」當年對東南亞有多可怕,這樣除了挑動民族主義情緒之外,還有甚麼用﹖可以令我們鑑往知來嗎﹖

    最離奇的是,印尼九八年排華,「婦女被凌辱」﹖明明是強姦、姦殺,為何不敢講﹖﹗﹖﹗
    歷史就是歷史﹗是否像六四鎮壓一樣,我們遲點連「南京大屠殺」這個詞也要「和諧」一下﹖

    我們「撐港台」為了甚麼﹖為了搞多一個中央電視台嗎﹖

    ----------------

    話說星屑醫生在面書裡說﹕

    「推跌一排鐵馬就叫騷動... 要抹黑,也要有個譜。做傳媒沒有良心,做差人又沒有良心,香港,成了『沒良心港』。」

    在下答他﹕

    「做差人只需要鐵石心腸﹕
    公安武警穿上絕情裝甲當戰袍……過去盜亦有道,到了明日制度……未來全是鐵石做那心腸』—動警察主題曲

    (後補﹕「未來警察今天要出發,未來警察變人大護法﹗」)

    (你有冇求愛不遂﹖歡迎加入「我在2010元旦遊行刻意挑逗過陳進」群組)

    繼續轉貼各位的西(環)遊(行)記﹕

    庫大﹕2010元旦遊行後,我問自己……

    如果推開警察的鐵馬就是騷動,那麼03七一的人群做的也沒太大分別。分別是那地方叫中.聯.辦,北京政府在香港的代表的辦公室。中聯辦這個地方代表著的是一個怎樣的政權?那是一個發起聯署呼籲改革的學者也要監禁十一年的政權啊。這個政權比起康有為公車上書時的滿清還要霸道啊。

    遊行路線的設計如何九曲十三彎、如何神經,已有很多人說過,這裡不多說了。那個中聯辦後門的佈防,就好像動物園睇熊貓一樣--遊行人士行了差不多四小時(多得警察的安排),來到抗議的目的地,只能流水式地在隔開六條行車線在鐵馬後「觀賞」中聯辦後門。那樣的安排,一些人可能覺得很合理,但那是抗議嗎?那只是觀光

    政府動用過千警力佈防,把中聯辦後門佈置成無人地帶,就是不想得失北京政權。部份示威者要求到中聯辦門外示威不果,引發衝擊鐵馬事件,這無疑是妨礙了附近的交通,引致很多人的不便,但希望市民會明白示威者這樣做的原因,他們反對的,是每天都在鎮壓無辜,害異見者妻離子散的暴政,就像大家當年一起上街高叫李鵬下台一樣。」

    Tommyjonk﹕不要挑逗我,好不好﹖

    「是的,你們真的可以繼續和主流傳媒合作把抗爭者說成暴民,你們甚至可以在下次部署更多的警力以示威武,但你們就是不可以說首先挑釁的是遊行者!

    姑且不論警方在沿途的安排是否有意阻礙示威者(遊行時我不在現場,沒資格就你們佈防作出評價!),難道我們眼見的近千名警察都是吃飽撐的?」

    鄧生﹕元旦遊行紀事

    「晚間的新聞報道都偏向指遊行人士『激進』,衝撃中聯辦的後門,予人『示威者很橫蠻』的表面印象。這不得不讚嘆傳媒、警方、政府等各方龐大的機構致力營造的既有印象,以致潛移默化地令人有先入為主的錯覺。

    對的,這個「示威者很橫蠻、警方很克制」的印象,是虚假的。

    遊行表達訴求,原本在文明社會中就不罕見,直接到中聯辦的門前表達聲音,更是遊行應達到之目的。警方在西環佈設了極大量的警力,真正是『一步一哨、一步一崗』,將遊行的路線嚴限在橫街小巷之中。

    這様一來既可以令遊行人潮分散,營造『遊行人士數目不多』的印象,也可以令小街的交通受阻,令其他道路使用者心生厭惡,警方也就搶佔了道德高地

    為甚麼不開放德輔道西?那是一條寬廣的馬路,只需要封鎖一條慢線(或最多兩條),便可以讓遊行人士順利在中聯辦的門前集會了。原因也許只有一個:那是中聯辦的正門,爺爺不想有人在門前吵,便著龜孫子封鎖前門了。」

    電鋸﹕野貓七一精神

    「去年七一,我建議從下年起,七一遊行不應再由一個泛民聯盟所 籌辦。民主運動,勢必走向野貓化。……就算如反高鐵保菜園,本來是泛民團體無意關注的。經過市民野貓式的抗爭,泛民政客才開始加入。
    當我見到元旦遊行後的衝擊行為,遊行的發起團體竟然要求衝擊者反思。似乎,這個是數人頭年代的舊民主運動及新一代的野貓、直接參與的新民主運動的正式決裂。」

    壓軸,不是euyak一引,我也看完忘了在這介紹冉雲飛﹕自由的香港也是我們的

    「這是一次大陸與港地網友的合作,這種合作對大陸和香港推進民主自由,都有極大的好處,只是將來如何改進得更好,以使資訊得以更為廣泛的傳播而已。爭取自由民主,不單是香港人或者大陸人的事情,而是所有中國人的事情,我們沒有理由,不充分利用現在的一切手段加以合作。……香港不能沒有自由的大陸,大陸也不能沒有自由的香港,自由的香港不僅是香港人的,自由的香港也是我們大陸人的。」

Comments (4)

  • 認同方Sir對港台製作"華人移民史"的大多數意見. 希望全港學校的歷史老師都能堅守崗位, 抵抗來自北方,被政治需要而污染,遮掩,和扭曲的歷史觀.

  • 當晚我在韶關看到這一集,也覺得很離譜,還想著是否被刪了部份內容。

  • 昨天看完你批評《華人移民史》的文字,晚上就在《也是香港人─七字頭的新移民誌》讀到印尼華僑抱著希望看到祖國,然後心死毅然拋棄一切到香港重新發展的故事,我的心好酸好酸。

  • @shumcweb - 多一個人知道就好/p>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