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10

  • Journey to the West

    [西(環)遊(行)記]

    三時前就到了遮打道,見到胡兄和中大團契的隊伍。

    奇就奇在,有個中年漢在現場跟旁人大談「外國干預」、「李柱銘亂港」論。於是有兩個阿伯圍著他理論 。(那人質疑「為何不集中改善貧富懸殊」時,我就加了句「窮人冇票政府使鬼理你﹖」)
    更奇的是,他參加遊行。

    (如果他去台灣,向泛藍的人講台獨,或者向泛綠的人講反台獨,還不一早被人拆骨﹖
    所以你話香港人幾可愛﹖)

    另一囧事,就是又遇上那個「蔣公協會」的人。我始終覺得捧出蔣公講民主自由實在太難令人信服。
    他們舉著中華民國國旗高呼「還我普選權」,不覺得很怪的嗎﹖中華民國早就有普選啦,上至總統、下至鄉長里長都是普選的,還爭甚麼﹖ (只可惜我們不是在中華民國治下吧﹖)

    等到差不多三點半才起步,四時過後才走出雪廠街。

    雖然不喜歡社民連,不過這個標語夠讚﹕
    DSC00198 
    (日高昇中國民主燃希望 瀾壯闊香港公投創未來)

    商場出現「新年進步 萬事如意」的字幕﹕
    DSC00199 (民主路如何進步,普選夢何時如意﹖)

    拍到橋上負責點算人數的師姐﹕
    DSC00200 (o拿,咪數漏呀 )

    如餅兄事後所言,很多人大概從來沒來過西環的(其實我也絕少走皇后大道西),很有旅行團的感覺。
    走到「荷里活華庭」對開,我還見到上面有家人在露台上邊吃野餐邊看遊行呢。真夠「豪」的。

    DSC00202 (人龍比意料中的長)

    到皇后大道西和西邊街交界,突然見到一大堆藍帽子排成兩行﹕
    DSC00205 (不講我還以為自己是黑社會,
    畢竟只有反黑片中才有緣見到藍帽子「晒馬」的盛況。)

    防甚麼﹖怕有人從西邊街衝向中聯辦﹖
    香港人遊行是最和平的,豎幅橫額告訴人們遊行路線要繞過前面朝光街就是,就算真的有人衝了又有甚麼好怕﹖

    心虛囉。

    (後話﹕側踢和很多遊人竟然把藍帽子當成佈景版或英國御林軍般,紛紛前往合照。
    可見香港人對警察其實多友善,你們防甚麼﹖)

    去到朝光街路口,更可怕,因為遊行路線(一條窄行車線)兩旁有十幾個藍帽子「夾住」我們
    怎麼我忽然想起猶太人進毒氣室的樣子﹖

    剛看《中國猛博》,說錢烈憲把一張相題為「憲法頂個球」,想不到原來中聯辦上也有一個﹕
    DSC00206a (那是「劉曉波」嗎﹖)

    說是「去中聯辦示威」,但其實只不過是到中聯辦後門對面西區警署對開馬路解散﹕
    DSC00207 (見到有多少警察攔上了嗎﹖)
    生性怕事的香港人來一場和平示威也怕成這樣,可見這政權有多虛怯。

    我不明白為何我們堂堂正正去示威,不去正門叫口號。
    竟然要「走後門」,而且還是後門的「對面街」。真夠寒酸的。

    有「遊人」說,應該把西區警署拆掉變成廣場,才方便大家遊行示威。
    另一人回應,說他們要把辦公室建在警署對面,就是怕人民嘛。你看這場示威警方不是比我們去政府總部示威更緊張麼﹖

    依我看﹕辦公室建在這個沒空間的地方,本來不就是要讓你們沒地方示威麼﹖
    像政府總部還有空地讓你留下,於是才有「清場」的問題,在這裡基本連餘地也沒有。因為這個號稱中央政府的代表,根本從沒打算面對香港市民

    DSC00208 (經過中聯辦對面,繼續催你走)

    主辦者聲稱有三萬人,我猜警方會說一萬。豈料警方只說離開遮打道有4600到達中聯辦的有9000。如果警方所言屬實,那麼警方又出動了一千人「招待」我們,豈不是一個警察防九個人﹖
    (要記住「一個防九個」只是平均數,越近中聯辦警察站得越密,一個對四五個還差不多。)

    難道我們會咬人﹖別忘記警察有槍有棍的。如果真的有三萬人,難道你去找四五千警察來防我們嗎﹖下次借調解放軍丫笨﹗

    走到西區警署對面,突然見到那隊藍帽子從大道西衝下來,恐怕是有人開始在中聯辦行動﹕
    DSC00209
     (一隊藍帽子衝下來的氣勢夠嚇人的)
    DSC00210 (警員攔住示威離開者,讓藍帽子穿過)
    DSC00211 (藍帽子衝往對面街,警察重新封路請遊人離開)
    DSC00212
    DSC00213 (藍帽子已衝向中聯辦後門)

    事後看報館報導才知道發生何事,又是警察的蠢事。抬棺材就讓他們抬唄,去後門示威就給他們去唄,怕他們學土共放土製菠蘿炸了中聯辦嗎﹖
    抑或是,如果警方不「辣慶」(刺激)示威者來點衝突,就無法證明他們的存在價值﹖

    之後見到餅,胡兄已找不著矣。

    經過這次「旅/遊行團」,相信未來中聯辦門庭一定會越來越熱鬧。

    ---

    後話﹕

    無線新聞訪問兩位內地女遊客,盛讚香港人的民主實踐。
    同樣在《中國猛博》裡介紹楊恆均有篇「大陸遊客在台灣可做的一件有意思的事」(這標題長得兀突,典型歐化中文),其實只要改幾個字也適用於來香港的大陸遊客﹕

    「那就是看完那個老頭後,不妨調頭順着凱達格蘭大道走向另外一頭的台灣總統府,然後——各位我諮詢過了,好像不算觸犯台灣的法律——舉行一個即興的遊行示威!可以把旅行團的各位組織起來,圍成一圈,也可以一個人單個地進行,最好能夠事先準備好標語,例如寫上“打倒台獨”、“統一祖國”,或者“馬英九,你無恥”(至於為什麼馬英九無恥,你有權保持沉默,可以不用解釋)(方曰﹕這句抵死),或者你只寫上“支持環保”“保衛釣魚島”等標語,在台灣總統府前舉着這個標語的時候,讓旅行團帶隊的給你拍照留念

     

    各位大陸遊客,我想,這也許是你到台灣能夠做的最有意思也最有意義的事,你想一下,中國五千年歷史,你什麼時候可以那麼輕鬆的到最高權力中心去行使你的天賦人權?

     

    而且,我得提醒那些只有一次赴台旅遊機會的大陸同胞,如果錯過這一次機會,也許你今生今世都不一定有這樣一個機會了:在中國人的土地上,站在統治者權力的中心,行使你那比統治者的權力還要神聖的天賦人權!

    唯一要留意的是,香港有公安條例,超過三十人遊行就要先找警方了。

    (世澤﹕元旦大遊行出奇地多人、蘇菲﹕遊行相集
    euyak﹕遊行紀事與twitter熱推,還有一幅我本來也想拍的照
     
    還有人弄了幅元旦遊行警力分佈圖)

    --------------

    獨媒﹕反高鐵元旦遊行傳單內容 (揭露政府欺騙全民瞞天過海內幕)

    面書﹕功能主義的殖民,法西斯回魂記 (明報)、全世界的攔路者,團結起來 (茶杯)

    明報﹕甘乃威調查委員會尚欠三人 (方曰﹕有種喊殺,沒種拿刀)、家暴修訂條例生效 (反塔利班初建小功)

Comments (15)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