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09

  • Densha Yang 2

    [電車楊續集]

    (上集)

    只顧說楊威利和萊因哈特,似乎忘記了(或者大家都不想提)一個陰謀集團﹕地球教。
    地球教不單透過魯賓斯基和特留西尼特害死很多人,殺了楊威利、想殺害萊因哈特的家人、最後還意外殺了那個犯眾憎的奧貝斯坦

    《銀河英雄傳說》裡的說法似乎很奇怪,除了地球教外好像沒有甚麼有組織的宗教活動(「基督教」被描述為「古代的一個宗教」,暗示已消失,其他宗教甚至沒提及過),而地球教本身也是一個頗神秘的宗教(不可能太普及),所以大部分人類好像都是無宗教似的。但另一方面,銀河帝國的人經常有「奧丁大神」之類的說法,似乎對古代北歐神話的興趣還大於組織宗教。
    因為人類似乎是先天有宗教需要,所以大部分的宗教都消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唯一解釋是對魯道夫大帝的崇拜足以取代宗教,所以那時的宗教被蕭清了。(不過宗教真的可以「蕭清」也夠難以置信的)

    (又,魯道夫大帝應該是比附了希特拉,尤其是他借憲法漏洞兼任元首、首相,成為獨裁者這一點。)

    -----------------

    廣告﹕

    序言書室星期日下午三點有個「明光社的宗教取向源流考」講座,關注明光社人士不妨參加。

Comments (1)

  • 我認識某人很喜歡萊因哈特,其實也喜歡楊威利...... 

    反正,楊威利的角色就是ㄧ個「怪人」,儘管是天才,如果他生在今日的香港,還是...... 

    算了吧,我愈來愈相信葉一知說的「集體平庸主義」正在香港蔓延了......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