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8

  • Ancient Olympic Games exhibition - items from the British Museum

    這星期有點亂。

    上星期一去APM三聯買了一堆書,一些給學校、一些給自己。
    星期五拿回去時竟然發現少了一本《香港歷史散步》﹗(書也會丟失,就我而言前所未聞 )
    是否丟在家裡﹖不大可能,但我找過也沒有,所以很可能是書店打包時被店員丟失了。
    可是,很明顯書本沒記認,過了那麼多天,我想去 claim 亦無從。
    於是唯有算自己倒楣,去再買一本好了。

    星期日開完校友會,乘機去葵芳三聯找書,怎料這裡小得連那本書也沒有。反而見到《英文由F字學起》﹗立即買一本回校(未拿回學校之前,已經被我趕緊讀完 )。
    之後再去大眾,反而買到了《香港歷史散步》,不過沒折
    同日家中廚房去水喉鐵釘生鏽,斷開了……

    星期一,老媽請假去找水電工。我把書拿回學校,果然唔返工尤自可,一返工就一堆東西追上來,經濟日報的訂表也送來了。(其實那些報館寄幾多俾各高層都冇用,反正全部都會去晒圖書館,不過倒有一個好處﹕橫豎一份報紙我也要填幾份表。)
    到收工,打電話給老媽看看工程如何,怎料已經搞妥了。
    既然老媽沒節目,就跟她一起去文化博物館看展覽。

    ----------------

    首先要看的當然是古代奧林匹克展覽

    很奇怪,入口的一篇序言,不知為何要聲稱展品乃來自「舉世知名的大英博物館」(大意如此)。
    「舉世知名」會否有點廢話﹖我們需要說李小龍「舉世知名」嗎﹖
    有見識的,單是見到「大英博物館」五個字就知道厲害啦﹗
    不識貨的話,「舉世知名」跟那些所謂「國際名錶」亦沒甚分別。何必勉強﹖

    以下取自展覽網頁
    (古奧林匹亞,「我最喜愛模型大獎」)
    (大概是奧運最出名的雕塑。不過雖然藝術永恆,原來那話兒卻不然。難怪古人說「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嗚嗚……)
    (「全場最有動感大獎」)

    不過我不明白為何博物館老是只賣「大本夾貴」的展覽圖鑑,這種東西根本很少人買得起用得著。
    我不反對他賣,不過如果像上次藝術館般,同時製作一本小型的簡介冊子,我就更有信心買回學校了。

    場外展出的所謂「中國、香港與奧運會」,本來已無希望。想不到真的惡俗如此。
    口出惡言,並非因為在下罷看奧運。如果他們加個鳥巢、水立方剖面模型,或者香港馬術比賽場地模型、介紹一下馬術比賽歷史之類,我還會照樣欣賞。
    可惜,除了三面香港運動員借出的雅典奧運獎牌外(其中兩個是李靜、高禮澤,另一面是殘奧的)……全場只有一堆內地和香港運動員的照片(看報也看到吧,要進來博物館看嗎﹖),另一頭則不斷播《We are ready》在騷擾(當然不是這版本 )。

    老媽提及,為何《We are ready》只有粵語版和國語版﹖(可能覺得英文歌名反而沒英文版有點怪吧﹖)
    我都說了,現在是《中國以外全部沉沒》,中國人興奮到只看到自己而已。誰理你這些化外之民﹖

    然後再去看看《兒童樂園》。
    《兒童樂園》到八十年代初還有,儘管我沒買過,但也見過。所以也有興趣看看。

    ----------------

    看完展覽,沿路去了一田百貨,然後我再去沙田商務看看找不找到《沒有資優班—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
    沙田商務果然夠大,不過我在「教育」、「心理」、「旅遊」、「育兒」等等都找不著。

    去問職員,告訴我沒有。但其實我對他們信心不大。
    走到另一邊,見到另一個看來比較高級的職員(「主管」云云),於是再問一次。
    高級的果然細心一點,在電腦上找得比較久,然後咕嚕著「好像有的」。(電腦有記錄,怎麼會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呢﹖)
    然後他走了去書架(我已經找過的「教育」),找不到,再找上一個更年長的(經理﹖)。

    找來找去,最後他拉開隔鄰的抽屜——就剩下一千零一本在這裡嘛﹗
    不過我決定買一本給自己,之後學校書展再請他們帶另一本過來吧。

    P.S. 這幾天連走各大書局,還見到《吹水無邊》,頗為意外。(因為先前有看倌說已買不到,我還以為他們已經收起了)
    大眾見不到,意料之內。不過三聯跟商務都有的。
    沙田商務放在「教育」﹔APM三聯之前放在「香港專題」,現在忘了放在哪(但我見過的)﹔葵芳三聯太小,竟然放在「親子教育」,與一堆教人育兒的書並列。

    (別以為我「變態」,書店放書的邏輯跟圖書館大不一樣,有時亂來的。
    我見過《地圖會說話﹕不可不思議的GIS》放在「旅遊」,《萬曆十五年》被放在「玄學術數」。)

Comments (11)

  • 幾個月前,荷里活三聯放在「教育」——不過是底部。

  • 1. 怎麼離開書店前,不先檢查一下袋子?還有,職員把書放進袋子裡時,為何不盯著?超級冒失鬼~
    2. 別歧視小書店,就是因為空間小,入的書往往都是精品呢。

  • @smileooooooo - thanks!

    @栗姐 - 1. 都說了,因為我從來沒試過「唔見書」。就算買再多的書,也未試過丟失。(而且她放書的時候,我的確是望著她的,所以我也想不明白為何會不見了)

  • 撩事鬥非的回應:你望住人哋個樣,淨係望住人哋入書對手?
    認真一點的回應:咁都冇辦法啦,只願同類事情別再發生好了。

  • I also agree that '全場只有一堆內地和香港運動員的照片(看報也看到吧,要進來博物館看嗎﹖)', haha, also, '如果他們加個鳥巢、水立方剖面模型,或者香港馬術比賽場地模型、介紹一下馬術比賽歷史之類,我還會照樣欣賞。' is agreed. 

  • 大眾無記錯應該有得退書的, 所以無方老師本書賣唔出奇, 至于因為方老師本書係聯合集團旗下公司出版的, 所以尚有存貨唔出奇, 我地書店仲有你本書賣呀, 一千零一本。

  • @hope_season - 其實你地就係拎左一千零一本貨﹖

  • @fongyun - 哈, 實不相瞞, 就係拎左果一千零一本

  • @hope_season - 實在抱歉。

  • 又一城Page One也是「香港專題」,也是在底部,兩本連在一起放。
    P.S.「香港專題」好像是書店近來新興分類?

  • @smileooooooo - 就通識科掛﹖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