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08

  • Tokyo Tower -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version 2)

    感謝栗捎來的書﹕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既然是人家送的,本來就打算看完放在圖書館,可是讀起來又有點怕﹕日本人寫文似乎太白了呀﹗

    作者的爸爸是個很奇怪的人,平日跟兒子很少見面,但有一次(作者準備讀大學的時候)帶了兒子去逛酒吧。
    最後去到一所「基吧」,那個人妖媽媽桑知道作者還是處男,竟然把內褲扯下來,露出做過變性手術的下體,拉著作者的手摸過去……

    看來很可怕吧……但對著那些動輒高呼「不雅」的人,他們必須同時看下一頁(p.120)﹕

    媽媽桑自小就發現自己有同性戀傾向,覺得很難留在村裡,所以走到大城市。後來日常作女裝打扮,還作了變性手術。

    哥哥發現後就跟他說﹕「媽一定會很難過,你絕對不要再出現在她面前。」

    於是媽媽桑再想見媽媽都不敢回家,每個月還以兒子的身分寫信寄錢回家。
    過了很多年之後,他終於忍不住回老家一次,就躲在一旁看媽媽。

    「她的身軀變小了,坐在那裡看電視。我看著她的背影,當場淚水奪眶而出,我想大叫『媽媽﹗﹗』然後抱住她,可是我不能……,我的身體已經變成這樣……,所以只好把放了錢的茶色信封袋從窗戶縫隙裡塞進去,跑著逃走……。也許是覺得自己沒用,也許是覺得自己悲哀,總之只想著真的很對不起媽媽。
    然後大概一個星期之後,媽媽從福崗老家寫信來……。上面寫著,上次謝謝你……,其實我早就知道你變成那樣了,因為你不想說,我也不好講。不過,以後想回來就隨時回來,不管你的身體變成什麼樣子,你永遠都是我的孩子啊……」

    媽媽桑泣不成聲,作者也跟著哭起來。

    這樣的故事,絕不是色情的。
    還是那句﹕看完這本書還覺得「不雅」的,應該拉去金紫荊廣場槍斃。
    打飛b01打飛b02

Comments (2)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