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6, 2008

  • the end of empire

    (近來為了避免同日出文,都是晚間寫文,午間貼……呢幾日亂過陳法拉之亂,都係貼下其他文轉移視線比較好。)

    -------------

    在下參加了這個面書小組,也等於答應做少許事情,紀念這位愛國者至今被囚一千日。
    (記憶回收筒/AM730)

    說這樣的人出賣國家,我不信。連福建蔡蔡子也不相信他會叛國的人,你會信嗎﹖
    看看現在大嘴巴的那幫混混,拘捕程翔只是再次證明「假愛國好過真愛國」。
    釋放程翔﹗

    -------------

    先介紹大家看今期的﹕
    《明報月刊》2008年1月號

    不過,這裡的常客應該已發現,文章題目有點不同。我不是在介紹今期雜誌。
    因為我只要借文一用,這是很少在《明月》見到的世澤兄﹕

    帝國終結了沒有﹖—讀易中天《帝國的終結》想到香港政改
    易中天,《帝國的終結—中國傳統政治制度批判

    這本書讀了很久,但沒有介紹過。
    不知為何,就是讀完以後沒甚麼意欲要寫的。並不是覺得書寫得不好,但可能他說的東西,沒讓我覺得很特別——也許在不同的書上都讀到,只是沒有像他用一本書整理出來。
    (順帶一提﹕我是去年才知道易中天是誰……)
    所以,世澤兄這篇文,應該一借。順便學學怎樣的書評可以在《明月》刊出來。

    主席曾經問我借來看,但後來又沒有借。
    也許我應該再發掘一下,有沒有其他東西可說了。(說說而已,沒有時間)

    (不過,世澤兄提及此書沒在內地出版,其實剛剛十一月在復旦出版了。但相對於香港的出版日期,當然相隔很遠。可是,能在內地出版是一大好事。)

Comments (5)

  • 1) > 呢幾日亂過陳法拉之亂,都係貼下其他文轉移視線比較好

    學校沒事吧?

    2) 昨天《信報》上海通訊一欄中,也有提及易中天,說他不知哪本書上了十大爛書榜,又說他跟傳媒甚有默契等。

    不過說到底,我還是弄不懂易中天是誰......

  • 1. 既然要轉移視線,當然跟學校無關。

    2. 當然我不認識他。

  • 這書評是去年十月寫,這篇文是我在台北寫成,比較特別。之後我在博客寫過《帝國的終結》,這是整理博客中散亂的劄記寫成的文章,所以我寫博客和寫政論文章是相輔相成。

    當然,這書評是一篇很標準的學術書評,我雖然沒在中大教書,但我對社科研究仍然很有興趣,我寫這篇書評的框架,類近我看《萬曆十五年》的。

  • 別在生活中/網上樹敵太多,小心招來橫禍 (大吉利市!)

  • 想起程翔叔(請原諒我的攀附),便不禁悲從中來...... 

    很心酸啊!!!

    一千日了,偶爾在電台聽到他的妻子和妹妹的心聲,很心痛呢!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