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5, 2008

  • 又係果句﹕每次去飲,都會令我唔想結婚。
    (或者準確點說,應該係唔想擺酒)

    不喜歡、但不反對別人去「做大戲」。
    不過,無法想像自己變成大戲主角—完全不能接受。

    其實最清楚的是,我根本不適合與人共同生活。
    (那麼我還約她幹啥﹖)

    最奇既係,食左咁多熱氣野,訓覺反而冇咳過。

    -------------

    貼下野先﹕

    1. 恭喜蕭sir得到台灣部落格獎﹗
    (Anti-censorship的友blog)

    2. 英籍教授倡港式英語
    跟蕭sir方向相反。

    3. 如何衡量男友的戀愛能力

    頭段好似講緊我﹖得勒,我知啦。係叫大家睇後面o者。

    很高興見到「第二個她」說不能再相信愛情劇。(當然我不會在她那邊說這番話)
    如果說色情物品荼毒青少年應該被禁的話,按此原則最應該被禁的其實是愛情小說。(跟著似乎是那些富有人家電視劇)
    愛情小說,歷來扭曲廣大女性的愛情觀念,其禍比色情物品更烈。

    看色情物品的人,其實大多還知道並非現實。(所有女人都投懷送抱﹖做人要有點自知之明)
    看愛情小說的人,卻太多把情節當成現實,甚至是理想。

    如果說愛情小說和色情物品都是為了消遣,那沒問題。
    但如果看了愛情小說,就對愛情、對男性產生不切實際的期望﹔
    那就跟看了色情物品,就要求女方跟你在床上照版煮碗演一次一樣。

    世人(尤其婦女團體﹖)只知指稱後者之荒謬悖理,而對前者視而不見。多謝柏拉圖

Comments (15)

  • 英籍教授倡港式英語:我非常同意這位教授的說法。英語只是跨地區溝通的語言工具,為的是令大家明白對方在說什麼。每個地區都有自己不同的英語發音,就是蘇格蘭人的口音也被其他人取笑為不是英語,更枉論是德國、新加坡、意大利等。最重要的是,要令自己的英語別人聽得懂,看得懂。是不是英式(牛津式?)口音或美國口音也不是關鍵。我去參加過的一些國際會議,講英式或美式發音的其實只佔少數。

    當然,我也每天看蕭sir的blog,學習不同地方的語言和發音也可以是很好、很健康的嗜好之一。

  • “但如果看了愛情小說,就對愛情、對男性產生不切實際的期望﹔
    那就跟看了色情物品,就要求女方跟你在床上照版煮碗演一次一樣。
    世人(尤其婦女團體﹖)只知指稱後者之荒謬悖理,而對前者視而不見。”

    甚有同感,是為“輸打贏要”。

  • 而家d婚宴既不能體現中國文化,也不能體現西洋文化,只剩下某些sex的東西,你說的話甚有同感

  • 小弟伴郎做過,兄弟又做過n次,號稱兄弟中既敢死隊,通常冇人肯做既都係我包辦。最Friend既朋友結婚,雖然通常d遊戲都好無聊又受罪,不過冇計。

    見識過幾個我冇份做兄弟既婚禮,真係好plastic兼無謂,MC講野唔好笑,仲要破壞氣氛,有d就有姨媽姑姐出來表現唱歌走音,有d既video好似百集長劇,成個婚宴仲要overrun成個鐘。見識過之後,我同自己講,如果到我,我一定唔可以咁樣。

    關於那篇文章,我曾經包辦前兩種,現在開始體驗和努力改善。我相信(男)人到了某階段就會出現本質上的改變,所以方大也許有一天好像Heros裡面的人一樣出現突變。

  • 要澄清﹕sex倒沒有,近來婚宴都沒遇上「玩新人」這種囧事了。

    不過我仍然覺得自己好似睇緊香港既演唱會。
    (方某是從來不看演唱會的)

    我不喜歡婚宴,不過這樣會更好﹕
    1. 八時準時開餐。(不要為遲到者浪費在下的時間)
    2. 除了拍照和新郎/娘致詞(不超出十分鐘)外,不加插其他節目。
    3. 播舊相可以接受,但切忌太長,超出敝學生的attention span。
    4. 新娘不要常常更衣,坐下來一起吃一餐好了。(新娘有多美,留給新郎看就好了。我是來恭賀新婚,不是來看表演的。)
    5. 十一時前散席,好讓我凌晨前可以回家。(好灰—姑娘﹗)
    也不要阻住新人洞房。

    庫大﹕咁點解我老豆冇變過既﹖

  • 不要獨自埋怨 , 可能只是現階段 , 仍沒有太多女子明白你的想法 , 不過 , 掉番轉諗 , 點解女仔0甘喜歡看愛情劇 ,這種"情感"從何以來 ,何以討得廣大女子的歡心  , 當中必有其因.

    當然 , 我個人也不太贊成女子照版煮碗的追求電視中的東西  ,  但請不要說她們不切實際 , 然後愛理不理 , 因為有些女子真的不明白你的意思 , 你這樣說會令她們很很很很傷心的 .

    作為男人的 , 不是要你去學電視中的他們 , 其實男人跟女人看著同一套電視劇 , 男人所看的跟女人大有不同 , 男人看到的電視劇中的東西(硬件) , 而女人是"看到"的一種心理感覺 , 正是她們內心渴求的(軟件) , 於是便感情投射到電視劇中 , 把這種期望投射到男人身上......當男人r 0西頭的問 : "女人究竟你想點?"..其實大概她們也不大清楚自己需要什麼 , 因為她們不擅長分析自己的感覺 , 更不要要求她們跟你有系統有羅緝的跟你說理 , 一步一步的教你如何明白她們的心 , 於是便覺得你不明白他.......這是金星人跟火星人的分別.....

    對女人 , 要細心的聽 , 要小心的察看 , 分析她們的心意(軟件) , 然後按自己的能力 , 經驗  , 計劃行動(硬件) , 其實不用抄電視的 , ....才能進入她的心 . 個人覺得這不是"攻心"的策略 , 而是愛對方 , 發掘尋求愛她的方式 , 要付出時間和耐性去了解 , 尋求 , 溝通的.....當你能解決她"軟件"的問題 , 她便不會再拿"電視"來煩你...

    從自己的經歷中 , 試想想你的她心中的軟件是什麼吧..........

  • 結婚擺酒是一種「家族需求」過於「結婚需求」的活動。近日多了朋友結婚選擇不擺酒,只做隆重一點的婚禮(現在不論是否教徒都可以搞那種「不單是簽個名」的婚禮),同場加擺Tea gathering,飯局只剩下兩方的家屬親戚,致在介紹兩家的人互相認識而已。

    所以方兄只要問准雙方家長, 就不用因為擺酒問題而唔結婚啦~ (前設是已有女友).

  • 最近參加了舊同事的婚禮,一對新人只在金鐘註冊,沒擺酒,非常瀟灑。

    說到底,還是沒勇氣闖情關吧!到底閣下何時才能除去心理陰影呢?

  • 當「婚禮是否合乎時宜」成為將要消失的文化科其中一則熱門議題時,你便知道,擺酒已經可以申請「聯合國文化遺產」。

    另,大哥,早前曾流行的「不能結婚的男人」,你看了沒?

  • 如果要我擺酒,我寧願唔嫁。(雖然我根本就無諗過結婚)

    說愛情小說荼毒女生,大抵就像是張愛玲所說的「先讀到愛情小說, 後知道愛」吧?畢竟,想像總是過於美好及戲劇化,人生卻往往是另一回事。

  • Tommyjonk大﹕「傳統婚禮」才是文化遺產吧﹖
    我好像只見到一兩次有人穿裙褂了。
    至於婚禮,無論形式,只要有人結婚,就會有婚禮。

    「不能結婚的男人」,倫弟有介紹,倒沒看。
    我又不是阿部寬那麼有型。

  • fongyun: 男子從來都是穿西裝的

  • 其實最清楚的是,我根本不適合與人共同生活。
    (那麼我還約她幹啥﹖)

    Then don't date her!!! (: P)

  • 其實我覺得最荼毒女生的應該是「王子和公主永遠幸福的活下去~」的童話才對吧???
    還有,我也很討厭愛情劇愛情小說…
    但是我也不似女生就是……

  • @fongyun - 我的婚宴正正是你所形容的「理想」婚宴,哈哈。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