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07

  • Where's my book?

    功課納悶症+自戀狂發作,不如研究本書有幾多圖書館收藏﹕
    finalcover

    舊同事沒介紹錯,向公共圖書館自薦果然有用。單是他們已經買了 57 本。
    (注意﹕根據維基百科,全港總共有65所圖書館+10所流動圖書館,即是有些圖書館沒有。而中央圖書館有 5 本、九龍 2 本,換言之應該只收藏於 52 所圖書館,有 13 間館和所有流動圖書館都沒供應。)
    在查證的時間,有 14 本借出。

    而根據大學聯館搜索目錄,以下大學分別各有一本﹕
    香港大學 (香港特藏,不准借出)
    中文大學 (專誠送去的,竟然被放逐「中東」,可謂明月照溝渠)
    浸會大學
    理工大學
    城市大學

    (本來打算也送一本去港大,但拖了很久,後來發現他們自己買了。沒有射上「太空」,已屬萬幸。)

    學校圖書館聯館目錄,只有教育局圖書館組的兩本紀錄。(雖說是聯館目錄,但其實多數學校圖書館都沒有上載目錄,包括敝館。)

    如果用 google 搜索,有 6 所學校收藏。(當然,一則網址不含 edu.hk 的就找不到﹔二則沒有把館藏開放搜索的也找不到。)
    (又,銘基竟然有三本之多,是胡兄送過去的吧﹖)
    改改搜索語句,就再加 1 所學校,另有一所內地的圖書館(這點倒奇怪 )。

    aNobii 16 人收藏。

    --------------

    做這種事,除了滿足虛榮心,還有甚麼用處﹖

Comments (6)

  • 敝校圖書館亦有收藏,只是敝館沒有加入聯館目錄.

  • 小妹有買方大的書,只是沒上 aNobii (其實是想用而搞不懂 ^^!) 

    問:做這種事,除了滿足虛榮心,還有甚麼用處﹖

    答:(實用版) 減輕做功課的壓力 / (正面版) 了解讀者群和銷售情況,以便將來寫更多適合大家看的好文章 / (搞事版) 最近銀根短缺,欲知自己的書銷路如何,看看能否幫補一下 / (真實版) 方兄還未到只求寫文章不求與讀者分享的成仙境地,所以做這種事絕對正常。

    結論:有時候「自戀」都可以好正面的

  • That's not fair. You forgot personal collections.

    There's one copy on my bookshelf and two on my friends'.

  • 公共圖書館有52本那麼多,真是成績驕人。

  • 我倒想知怎樣向公共圖書館自薦(XD),另外我還未用aNobii~~
    有時在網上搜尋一下與自己有關的東西(E.G.自己的名字,自己寫過的文章題目等)會發現些很有趣的東西,是估都估不到的。這不一定是自戀耶:P~~~~

  • 自薦﹕去公共圖書館網頁填表格就得。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