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7

  • shameful, and not tolerated by the heaven and earth

    連續出左咁多篇長文,似乎相當趕客。

    雖然放暑假,但每個星期都要回校(再不然就要上課),還要準備交功課和報名進修的事……
    有很多文章想寫、更有很多文章要寫……

    --------------

    先幫思考打個反審查廣告﹕Flickr 與香港政府攜手共毀香港自由 (請廣傳)

    anti_flickr_sensorship.gif

    不過,要搞清楚目標,冤有頭債有主。
    打壓港人自由的,其實不是 flickr,而是死光社和香港政府的淫賤審查。
    Flickr頂多就像配合中共搞封鎖,自稱「我不在惡」的 google 一樣,是口嫌體正直的幫兇而已。

    所有東西,都有關連。
    任意把異類評為不雅的淫賤團體和部門﹔
    明言「權在中央」的「唔幫國」﹔
    每次都話支持盡快普選,但到時候就會出盡藉口阻撓落實普選,甚至搞「走晒樣民主」方案的保皇黨……

    (小狼﹕)

    現在很多人都在批評綠皮書故弄玄虛,刻意令「主流方案」無法實現。
    那麼,是不是市民全部堅持「立即普選」就好﹖
    我不覺得,只覺得這是泛民一種「超低能」的做法。喊口號有多難﹖
    談不攏,他們就繼續「爭取20XX雙普選」下去,不用負任何責任。
    (當然,這不是怪他們否決上次政改方案。要接受委任區議員的方案,我也不收貨。)
    就算真的爭取到普選,市民也不會選他們。

    魔鬼從來在細節當中。如果像民建聯方案般,由提名委員會搞預選﹔甚至像譚惠珠般公然給中共控制結果(要有港區人大支持才可以參選),那麼給你普選,又如何﹖你咪又係「一生為奴」﹖
    我地唔鍾意李澤偕,但我地要「真民主」。

    所以,實質的普選方案,其實需要投入更多的思考和關注。

    --------------

    倫弟那邊看到的﹕大雄網站 - 從左手到右手﹐從左腦到右腦

    據聞我是非常「左派」的「左左」﹕

    左、左人:認真又冷酷的完美主義者
    雖頗有女人(男人)味,但卻是在這四種類型中最具有男子氣概!凡事都能條理分明的理論性思考,會憑著一篇大道理迅速打敗他,可說相當具有鋼鐵之女的感覺。自尊心極高,正義感也比他人多上一倍。做為朋友是很值得信賴,但若與之為敵就會很棘手的類型。只不過,因生性認真又是完美主義者,常會讓初次見面的人留下〔難以相處〕的不好印象。

    1. 「在這四種類型中最具有男子氣概!」--->開玩笑
    2. 「凡事都能條理分明的理論性思考」--->不必然
    3. 「會憑著一篇大道理迅速打敗他」--->揚名中大
    4. 「相當具有鋼鐵之女的感覺」--->「鋼鐵」兩字似乎跟我扯不上邊
    5. 「自尊心極高,正義感也比他人多上一倍」--->不予置評
    6. 「做為朋友是很值得信賴」--->聽到未﹖
    (很明顯是「作為朋友很值得信賴」而不是「作為男朋友很值得信賴」…… )
    7. 「與之為敵就會很棘手」--->怎麼看都不像
    8. 「讓初次見面的人留下〔難以相處〕的不好印象」--->確焉

Comments (6)

  • 承前文,我敢說,到2022,香港的政改還是和現在差不了多少,根源是中國沒有民主,就不會容許香港有,無論泛民如何爭扎,如何爭取,香港的政改也會是如此。除了口號,泛民還能玩甚麼?

    主流泛民不敢玩,邊緣泛民沒本錢玩,都是不能玩,正是香港人爭取民主的取態的寫照。

    我不相信這種測驗,但我就是左左的。

  • 「連續出左咁多篇長文,似乎相當趕客」<-- 我是怨工作忙,沒時間細讀,不然多長的我也一定捧場及回應!

    方老師還要進修?!天啊!閣下如此勤力,叫懶栗如何自處?我最近才忽然興起學德文的念頭,不過還未知能否付諸實行 (因為工作實在忙)。

    「有很多文章想寫、更有很多文章要寫……」<-- 我也是,不過還是想先看完 The Black Swan,一於容後再算!

    情人多從朋友開始,能做別人值得信賴的朋友,已然不差,明白乎?

    另有兩個關於 xanga 的問題想請教:

    1) 如何可以重讀方老師之前的文章?是否只能看最近5篇?

    2) 如何在回應中加上笑笑公仔?

    因我是電腦白痴,還望方老師抽空賜教!先在此拜謝!

  • Paul﹕問題是中共是否看得開,是否能夠看到,逐步開放政權對中共的「永續發展」有好處。
    而香港就是比大陸任何地方都更有本錢、更安全的試驗場。

    我還是喜歡章立凡的那句﹕
    「欲求大國崛起,請先走向共和。」、「推倒文化專制,才有文藝復興。」

    栗子﹕
    1. 終身學習、終身考試嘛。
    2. 非也,早就說過,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需求。

    至於 xanga﹕
    1. 頁底有「next 5」可以點擊,也可以在左側「Posting Calendar」選擇特定日期,亦可以從「tags」找同類文章(不過內容亂碼,看不到,只可看英文標題)。
    2. 回應使用圖像,可以用一般 ICQ 的寫法,例如 : - )  : - (  : - P  ; - )  等

  • 我想終身學習,但係唔想終身考試呀!(聽見「考試」二字,背部爬滿了冷汗......)

    謝謝方老師賜教!我今朝試 next 5,但卻說找不到網頁,所以要留言求教。

  • 1. 楊千嬅教落﹕「為何一畢業才知,一世我也要考試」
    因為俾政府玩死了。

    2. 可能咁岩壞壞地。

  • 認同chestnut_girl的意見 >>「情人多從朋友開始,能做別人值得信賴的朋友,已然不差。」我也相信方兄將來的女伴會是從朋友開始的 -- 正如你之前所言, 你的「書呆子格」會嚇跑不認識你的女生, 即是有機會發展的就剩下朋友了. 能與方兄做朋友的女生應該也會愛書, 所以不用太擔心;-P

    >>「連續出左咁多篇長文,似乎相當趕客」與其說是趕客, 不如說是令真正有心交流的朋友留下更好

    想回chestnut_girl: 謝謝你問了表情icon的寫法, 我也想問許久了, 就是忘記問^^!
    另外, 想向之前的網誌, 可以用左邊的posting calander找(從第一篇開始看也可以呢 -- 只怕你看到不能自拔 )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