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06

  • 校友會情況告急,明明聽日截止報名,我仲等緊同學覆。

    如果得小貓三兩隻,就真係好難睇。
    而且我好驚個會搞唔落去。

    但係,個會冇理由淨係靠我地一班幹事做生做死掛……﹖
    (雖然,我地做既野有唔少錯漏,係事實。個會岩岩開始,又得果十條友做野,想點﹖)

    叫我搞章則、文書就話o者,搞宣傳我邊係果皮﹖)

    -------------

    [書展速報]

    得校長首肯,下星期會讓《一公升眼淚》回龍,所以我可以按原定計劃,下下星期開始書展。

    實驗證明,澤尻很有吸引力。我把海報稿做好後放在桌面,就吸引不少組員來看。
    用「假亞也」而非「真亞也」做海報,證明我沒做錯。
    (不過正式展覽裡只會有「真亞也」的照片 )

    助理告訴我,下星期就可以把書展海報印好,派到各班。我立即請她把海報截回來。
    如果有甚麼閃失,那本書回不了,我拿甚麼去展﹖豬「月展」﹖
    還是等校長把書送回來,才再把海報發下去好了。寧願宣傳遲了,不可虛發。

    書展主題是「一公升的眼淚——殘疾人士生活的書籍和資料展覽」
    展覽從下下星期(27/11)開始,到陸運會後的13/12。
    這裡不會有展覽資料(除了拍兩張照片),學生請屆時到圖書館捧場。

    在這裡先洩露一下海報設計,《方潤日記》讀者優先場﹕
    bookex_1Ltear
    偶是藝術白癡,要笑請便。(圖片來源﹕http://www.hkug.net/1lite/,但他們也是從日本取來的)

    以下是我用過的資料(展出時經過剪輯),可供本日記看倌參考﹕

    一公升眼淚﹕
    1. 一升的眼淚(維基﹕「與原著相異處」是在下從日文維基,用機器翻譯再按上文下理重組過來的)、
    2. 小腦萎縮症(維基﹕比較正確的翻譯應是「脊髓小腦失調症」,由於原文不可用,我要把英文維基幾乎整篇文翻譯過來)
    3. (另掃瞄書中圖片作展板—因為版權問題,僅供校內教育性展示,不會在網上公開)

    杏林子﹕
    1. 杏林子(維基)、
    2. 類風濕性關節炎(維基)
    3. (類風濕性關節炎X光圖片,以館內藏書掃瞄展出)

    霍金﹕
    1. 霍金(維基)、
    2. 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神經內科二科)
    (英文維基也有一篇,不過當然不適合我們用)

    同場展出還包括八仙嶺山火事件相關書籍、區樂民《浪花在微笑》、兩本生理科普圖解、還有一本歷史比較久的《死亡,別狂傲》(推介)。
    (偏偏這幾本書,我都有,但都沒時間讀。)

    -------------

    月初,眼睛不好的方媽媽見到這一期的《明報月刊》,以為封面上的是一隻猴子﹕
    當然,這是個有冤無路訴的老伯。
    (明報月刊)

    當我收到這月的《國家地理雜誌》,封面是最新發現的最古老人族嬰兒化石﹕
    這化石擁有異常完整的頭顱,所以做了面部重塑。
    (國家地理中文網)

    一見到這個笑容可掬的寶貝,再想起《明報月刊》的老伯,令人非常感慨。
    如果牠們「有早知」、可以選擇,會不會願意繼續「進化」﹖
    我們真的進步了﹖

    (註﹕這嬰兒是阿法南猿,人屬之前的一支人科動物。見英文維基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