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05

  • 棋聯邦今天開始行憲﹗


    -------------


    難得不要上課,更難得的是「返一日放一日」,完全符合方某那種「邪留丸王子」式的頹廢。


    (邪留丸官網)


     


    還是要準備星期四讀書會的閱讀材料。
    既然他們急著要玩大富翁,正兄上年的「大富翁小知識」當然是必備的。還有《畢華流談遊戲》和《蒙地卡羅戰記》的若干段落都是值得介紹的。


    由於《畢華流談遊戲》已有十幾年歷史(我手上是 1991 年版),放置在書架上,環境也不理想。所以背膠早已變脆(當然更大的原因是背膠質地不好,書脊壓痕又不夠,於是展開時直達背膠以致損壞),甚至有幾頁早已鬆脫。


    我也不敢讓其他人碰這本書,所以央 Y 書記讓我自己影印。(其實我有權這樣做,誰叫妳沒給我密碼)
    先前嘗試掃瞄,已經多脫幾頁,再去影印,直是全部甩出來,整個背膠連頁都脫了出來了…… >_<...


    真是一寸山河一寸金,一頁頁皆血淚呀……
    (那種「一邊影印一邊哭喪臉」的表情,書記望到的話相信很難了解)


    學生會不會明白這犧牲有多大﹖


     


    先前那幾本「私伙」法醫著作已經包好,可以讓同學借閱了,又印了一張借閱表—我記性太差。這兩本既已有一本重傷至此,而且都是老畢的簽名本,我肯定不會借給他們的了。


    3C那些耍了我幾天的小朋友,今天決定要召他們來教訓。
    怎料,放學才發覺「召人紙」插進另一班的點名簿……


     


    開完圖書館管理員集會,就讓讀書會的同學來借書。
    雖然他們趕著走,我也要不厭其煩,再三教他們「怎樣看書」﹕


    1. 讀書時手指要頂著書脊﹕這樣才不會把書展得太開,以致背膠受損。
    2. 保持書頁打開,應用整件拇指沿著頁邊平行地扶著,而不是把拇指 90 度插進書頁中間﹕否則用力過度,封面一定會被壓出痕來。


    讀書人應該是愛書人,不愛書的人沒有讀書的資格。正如你不愛一個人就沒資格跟她「做愛」一樣。(妓女 / AV女優並不是跟你做愛,那只叫性交 )


    讀書是「有姿勢」的,切記。

Comments (2)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